临沂

分水岭——石埔——南扒绝——地八洞

2020年5月4日

早饭后,告别司嫂子,和司老兄一起准备从分水岭村后的山上攀登过去,按照司老兄的说法这样可以节省不少时间和路程

司嫂子非常好客,临别时还不忘提醒我们欢迎下次再来,特别是天热的时候来避暑

一条山路很不清晰,司老兄说沿着小路向上爬,翻过去就到大路了

留下司老兄的电话号码,既可以为下次再来提前联系,又能在翻越前面的山上出现问题提供帮助

虽然昨天超强度的穿越非常疲劳,但是经过一晚上的休息,加之今天的拔高强度不是很大,一会的功夫我们就翻过山来,看了看手表,这里海拔高度是1407米,没有从双底村到马武寨最后的那个垭口海拔高,记得那里海拔高度是1424米

来到这里,驴友就多了,留下的痕迹也很多

前方峡谷中是武家湾方向,顺着武家湾向上来就是今天我们下去的地方,地八洞

山上植被茂密,风光秀丽,山路非常清晰

一对驴友很快超过了我们

通过边走边聊知道他们是山西吕梁市的,走完南扒绝后还要再去攀登十八缸

一支20人的队伍,从领队到收队,战线不短

远眺分水岭、北扒绝方向,只能下次再去了

“你们拍照怎么能没有我呢?!”一位吕梁的驴友边走边说,近了才知道不是他们的队友,天下驴友是一家

这里是石埔,住着一户人家,问了一下,也可以住宿,而且价格便宜

门前的牡丹花盛开

回望石埔,感觉是一个好地方,可以推荐朋友来此地休闲度假,每天每人不到四十元还管早晚两餐

一路风景一路拍照,刘老兄既锻炼了身体,又提高了摄影水平

一处废弃的房子

今天上午的行程比较宽松,所以休息的时间也多了

开始下南扒绝了

小心翼翼

几年前牛老弟曾经陪我们上来过,反方向是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