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抱犊村——磨齐村——分水岭(35公里)穿越

2020年5月3日

今天的行程是从抱犊村到西连,然后再到锡崖沟,全程大约15公里,与昨天相比要轻松一点,所以就没有早起。谁知道行程一个小时左右,在双底村的朋友来电话说王莽岭、锡崖沟风景区门票没有预约成功,所以就无法到达,我们的行程随之调整。也开启了自户外活动以来一天中强度最大的一次行程,这是后话。

早餐后,和几个河南驴友交流才知道,山西陵川境内的户外资源非常丰富,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选择不同的线路,一天、两天到三天五天,轻装,休闲娱乐、中高强度旅行探险,等等,而且交通便利,距离河南新乡近在咫尺,说其是户外人的天堂一点都不为过(非广告哈)

抱犊村,位于晋城市陵川县古郊乡,目前大约六、七户人家,至今仍是晋城市唯一一个未通公路的村庄,却因其景色秀美又山势险峻,以及其独特的道理位置深受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喜爱。昨天晚上我们住的抱犊之心的老宋家现在还享受着扶贫的待遇。

古老的传说很多,可是等到中午登上抱犊村对面的山上,才真正明白了抱犊村的历史背景

因为5.1假期的原因,村里的户外客栈天天客满,昨天我们就看到有的驴友住在帐篷里

村子后面的山脊上一条小路可以走到西连,但是河南的驴友说没有当地人带着,最好不要上。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传统的线路。事实证明没有攀登后山是正确的

其实在我们面前早上已经有很多驴友出发了。走在通往老龙口的路上,我们回望抱犊村后面的山上,有一队驴友正在攀登

尽管是没有去攀登抱犊村后山而有些遗憾,但是我们还是决定继续传统的行程。后山留到下次吧

和马大姐一样,是第二次来到老龙口了。老龙口是南太行山区中比较有名的一处悬崖绝壁,从马武寨村后山的一条小溪,绵延数十里的高山峡谷,到这里垂直断裂近百米,崖下就是河南著名的八里沟风景区

壮观的峡谷风光,崖上是山西,崖下是河南;但是崖上山西人多与河南联系密切,绝大部分崖上山西人的孩子或在河南上学、或在河南上班,其他交通方便的地方他们的车挂的也是河南的牌照

老龙口的一座山神庙见证了山西人的淳朴和勤劳

悬崖峭壁。这就是南太行的魅力所在,奇特的地貌特征,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驴友前来观光度假

在悬崖边上留影,是胆战心惊的事情。所以一直提醒马大姐和老兄注意安全

神奇的地方,有悬崖绝壁,就有攀登绝壁的小路。离老龙口不远处,就是山西 河南人来往的一条绝壁小路。

一棵大树为从崖下上来的人遮风挡雨,为下山的人加油鼓励。今天为我们顺利完成行程带来好运

我们向西连寺方向

一队驴友在大树下休息后向八里沟方向走去

茂密的树林中忽隐忽现的绝壁山路

即使没有走下去,但也感觉小腿有点颤抖

刚才的驴友将从悬崖边上下到峡谷中

休息一下,留下美景

老龙口对面的一个观景平台,如果是雨季,可以远眺老龙口喷薄而出的壮丽美景——万丈瀑布

崖上一棵流苏正是盛花期,为壮美的南太行大峡谷增色不少

大家纷纷驻足欣赏,拍照留念

摆渡车的兄弟来电话了,锡崖沟风景区去不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