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文章来自微信公众号:《圣伯纳户外

​如果把世界比喻成一本书,那么丈量这本书的方式,一种是阅读,一种是脚步。

读书是对世界的思考和探索;徒步是你与这个真实世界最直接的碰撞,也是从另一个角度感悟人生的方式。

乌石古道+鸬鸟山+九连尖周末打卡徒步线路攻略(上)
我是从2017年开始的户外徒步,如今已从徒步小白成功晋级为老驴。长期在户外行走的我,渐渐明白一个道理,最美的风景,一定是不懈努力后攀顶的那一刹那,人生也是一样,每一次坚持不懈取得的成功,才是人生最值得骄傲的事情。

这几年走过许多线路,乌石古道、鸬鸟山、九连尖属于印象比较深的线路,都是周末一日线路,难度适中,风景极好,下面咱们就具体说说线路情况。

01宜兴乌石古道
乌石古道+鸬鸟山+九连尖周末打卡徒步线路攻略(上)
位于江苏宜兴、浙江长兴、安徽广德三省交界地带,因有乌石浪奇观而得名。乌石古道全程约30公里,我们只穿越一段,延续户外团队以往的徒步风格,先把最难的路段走完,后面再走轻松路线,所以我们一开始便从乌石浪走起。
起初对乌石古道没有给予太高的期望,但这次却意外收获惊喜。徒步那天恰逢天气阴转小雨,站在乌石浪向下俯视,云雾缭绕,像极了仙气里行走的侠客,令人心旷不已。
线路详情:

【路线顺序】篱笆园农家乐-龙山-乌石古道-石浪-磐山路-磐山塔林-磐山崇恩寺

【徒步路况】本次路线为AAA半难度,此次为穿越线,最高海拔480M.低海拔13M

【行程距离】全程12公里(30%石板路,20%台阶路,50%山路)

【完成时间】预计5小时到达终点。

【适应人群】适合12-55岁身体健康人士参加(有心脏病,高血压,孕妇不适合户外剧烈活动)

02余杭鸬鸟山

乌石古道+鸬鸟山+九连尖周末打卡徒步线路攻略(上)

位于杭州和安吉交界之处的余杭鸬鸟镇,山海拔869米,为杭州10大山峰之一。到鸬鸟山之前,就听说各种版本的介绍,有说鸬鸟山的杜鹃花非常好看,也有说鸬鸟山四季皆可去,但就是没有人说过,要是徒步走这条路线相对来说比较虐!

我们攀登的线路实际垂直提升高度为700米左右,植被根据海拔的提升依次为竹林、杉木混合林、矮灌木丛、高山草甸,是一个完完全全没被开发的野山,但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能见识到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和波澜壮阔的山河。

线路详情:

【路线顺序】下庙-古城村-鸬鸟山-游家-后庄-里白沙-沈家塘

【徒步路况】本次路线为★★★★难度,此次为环线,海拔865M.

【行程距离】全程14公里(山路60%台阶路10%公路30%)

【完成时间】预计6小时到达终点。

【适应人群】适合12-65岁身体健康人士参加(有心脏病,高血压,孕妇不适合户外剧烈活动)

03句容九连尖

九连尖具有高山草甸的地貌特征,酷似武功山,历来就有“江南小武功山”的美誉。

乌石古道+鸬鸟山+九连尖周末打卡徒步线路攻略(上)
它是由连绵起伏的九个山头组成,沿着绿油油的山脊走起来,主峰海拔433米,位于汤山和宝华山之间,是宁镇地区驴友比较近的野道练脚的地方,目前植被保护的不错也没有被开发,山顶可见大量火山喷发以后冷却的熔岩。山中有春秋时期的古铜矿遗址,古代有九华殿等古迹,山脚下原有乾隆年间直隶总督方观承的墓址(俗称方家山)。
徒步九连尖最大的感受就是周边视野开阔,站在山顶,极目远眺,群山尽现,山川连绵,没有密林,只有低矮的草丛,隐约可见曲折的羊肠小道。草甸的绿色和天空的蓝色相接成眼底无限美好的风景,令人十分舒畅。
线路详情:

【徒步路况】本次路线AAA难度,风景指数:★★★级,为穿越线路,高海拔433M

【行程距离】全程12公里,其中80%山路,20%台阶路。

【完成时间】预计6小时到达终点。

【适应人群】适合8-60岁身体健康人士参加(有心脏病,高血压不适合户外剧烈活动)

04户外出行建议

【必备物品】建议自带旅行保温杯、个人路餐、矿泉水,遮阳伞,雨具。

【个人药物建议】①云南白药喷雾剂②创可贴③防蚊虫液④个人特殊情况药品

【着装建议】户外装备:双肩包、速干衣登山徒步鞋、登山手杖、其他装备根据自身条件选择。

详情可关注https://mp.weixin.qq.com/s/Bh0rB-vi2iyxx5smrDogN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