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妈妈去哪儿:我和C的第一次远行(三)

妈妈去哪儿第七站:茶卡盐湖。

一个叫做茶卡盐湖壹号天空之镜的景区,跟网红打卡那里不是一个地方,据说比网红的那边更大更好,储盐量高达46亿吨,美得挪不开眼球。

来之前,看过小伙伴去年来的照片,人山人海,据说要走到很深处才能拍到美丽的无人的天空之镜,可以坐小火车到深处......

这里完全不是小伙伴说的那里,没有可以坐的小火车,但是有小火车样子的电瓶车,20元的票建议坐,还有可以摆拍用的小火车、小矿车。

比起翡翠湖,这里没有那么多深深浅浅的绿,洁白洁白的,已开发为景区,不过开发得很好,有利于保护这美景让更多的人能得以看到。有专门供人进去踩的浅水区,也有一个脚印都没有、光洁如镜的深水区,人少得让人感觉不到是暑假期间。经历了昨天C的鞋被陷,我们没再踩了,只是在栈道上漫步着,感受在天与湖的浑然一体间,像在《千与千寻》的海上。

妈妈去哪儿第八站:青海湖。

中国最大的内陆湖,很小的时候就看过老爸来鸟岛拍的照片,一直向往,如今终于如愿来到。在蓝天的映衬下湖水很是清澈,湖边已围起了保护区,大大小小的鸟儿们悠闲地晒着太阳。靠近湖边,遇见了成群结队的鱼儿,还有一点也不怕人的大肥雁。

湖边有各种水上项目可玩,香蕉船、水上单车、热气球、皮划艇......也可以乘游船去游湖,大约需要1.5小时,我们只能留点遗憾,期待下次自驾再来了。

车子沿着湖边的公路走了很长一段,车览了个油菜花的尾巴,牛羊成群,草甸绿油油,比光秃秃的戈壁养眼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