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不去天堂,就去雨崩(上)

神隐村落--上有天堂,下有雨崩

Day0香格里拉-飞来寺
晚上广州昆明转机,第二天早6点昆明-香格里拉,只能机场凑合着过一晚,令我印象深刻的dama们大半夜不睡觉的在那里大声喧哗完全不顾及他人的那种,戴着耳机也无法入睡~.~

好不容易熬到5点多,拖着熊猫眼睛上了飞机,实在太困了一倒就睡......
    早8点到香格里拉,在机场门口打了辆的士(30$)把我拉到香格里拉客运站,在这里买好了去飞来寺的票(64$+3$),我无力吐槽的是这车明明说是到飞来寺的,可是在德钦客运站就把我丢下了,要换接驳车去飞来寺,说是一个钟之后回来就有车了,正好我也饿了,于是吃了顿午饭(10$)回来还是没车说是还要再等1个小时    后面跟同车的一个小伙伴们自行拼车(30$)去了飞来寺,在车上看到了梅里雪山,非常震撼。

不去天堂,就去雨崩(上)

下午1点到飞来寺,这里的物价偏贵超市基本没有只有一个小卖部,所以建议是在德钦县城补给好~    住宿推荐一个:明珠酒店,位置极佳,无任何遮挡。3月好像是淡季,好多酒店都关门了,之前的一家青年旅舍也拆掉了(觉色滇香青年旅舍),商业化气味愈加浓重。和老板讨价还价之后住下了。

酒店视角极佳

在酒店放下行李后,出发去飞来寺观景台,这是一个路边圈起来的观景台,无奈掏出40大洋进去,还是值得的(虽说有点坑)

梅里雪山

这里有点作死,明明很大风还是坚持飞无人机,结果无人机炸机了!!这对刚踏上旅途的我来说简直是致命打击,后面为了找无人机在高原狂奔.......终于,我成功高反了,不过还好无人机还是找到了,可惜的是这次旅途它再也不能起飞了,太遗憾了!!!

哎,我陷入深深的懊恼和自责当中,加上高反,啥也不想吃,早早地就入睡了,晚饭也没吃,从下午7点多睡到第二天的7点,中间头痛醒了几次,我甚至有了马上回广州结束旅途的想法,不过没有遗憾,就没有期待,既然已经无法改变现状了,只能改变心态坦然接受。这就有了接下来的故事......

Day1西当-上雨崩

雨崩D1徒步轨迹

早上没有大雾没有日照金山,等到8点多雾还是没有散去,emmm运气不好......收拾东西,按照计划今天进雨崩村,正式开始徒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