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绝壁上的背牛顶长城——秦皇岛长城初探(上)

离开背牛顶,继续前行可以看到一个无梁殿,同样是明代建筑。无梁殿顾名思义,就没有梁,屋顶是类似于拱桥的拱形结构。可能当时修建这个是为了守边将士供奉用的。

殿内供奉有文殊菩萨、观音菩萨和普贤菩萨。

离开无梁殿,我们继续往上走了走。除了发现一个金光洞之外,还发现了对面山脊上的长城。万里长城真的是连绵不绝。

整个背牛顶附近山势都特别险峻,类似华山,继续往前走还有一些铁梯子。

奇峰怪石、迎客松、古长城……景色这么好不开发成景区确实有点可惜,不过开发了之后,安全问题也是个问题。

可能由于防火期的原因,整个山上我们没有遇到其他驴友。

出山的时候我们遇到了被我们错过的第四道关,不过我们都要出去了,值守人员也没有为难我们,让我们登记了一下就放行了。

接下来,我和阿锋基本靠步行走到了第一道关,期间一小段搭乘了热心村民的三轮车。

我们在第一道关附近的小饭馆解决了晚饭,一人一份猪肉白菜饺子,30个只要10块钱。有点讽刺的是,饭店老板就是上午第一道关的值守人员,不过他对当时坐在车内的我和阿锋也没有任何印象了。上午刚正不阿的值守人员,如今化身热情的饭店老板,全然不知面前的这两个人,竟是上午瞒天过海进去爬山的驴友。

我们地处偏远郊区,回秦皇岛市区根本打不到车。好在我留下了上午司机的联系方式,他给我们叫了一辆车接我们。

回去的路上,阿锋不止一次说这次来很值,我就反问他哪次跟我出来不值,阿锋表示这他得好好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