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雨中攀登龟蒙顶

龟蒙顶,海拔1156米,为山东第二高峰,世界地质公园,五A级沂蒙山风景名胜景区的最高峰。

2020年5月30日,周六,活动选择龟蒙顶一是上周攀登的是大天蒙,为蒙山第二高峰,由底向高做适应性拉练,二是这次有一个新成员加入,刚刚从四姑娘山上下来,来临沂看望父母,顺便登一次山,我想应该让他走最高峰,感觉一下蒙山的壮美,尽管天气预报今天有阵雨。

多年环穿龟蒙顶的线路比较成熟了,而且选择也多,每条线路路程远近、强度、景色各有特色,但是要属李石屋景区门口左边的线路了,当地人称南大梁

因为景区门口停车场边建设了厕所,把当地人上山的路破坏了,用梯子是一个好办法。从厕所的后面登高十几米,就到了梁上了,有当地人的板栗树,再往上就是政府的形象工程了,有碑为证

第一次登北方的山,不知道要穿越灌木丛,还自作聪明的把长裤改成短裤,悲剧了

形象工程纪念碑

小伙子是江苏张家港人,姓徐,因为要去攀登6000米的玉珠峰(雀儿山)我们相识,几天前从老家过来看望父母。作为90后的他出门就是长线、高原,一看装备都是亮骚级的,就知道尽管年轻,但是户外活动不一般,所以蒙山就不在话下,可是到了山上才知道北方的山长满了灌木,因此只有硬着头皮往上走了

阴云密布,风雨马上要来临了

如果不是形象工程的原因,估计南大梁上在不远的将来一定是板栗成林了

阴云密布下的云蒙峰隐约可见,大天蒙就在对面,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选择这条线路的原因,上周穿越的西楼梁在右手清晰可见,梁的这边是燕峪沟,住着几十户人家,为燕峪村,村后的梁上山草茂密,被山友们称之为沂蒙大草原,从这里上去就是金钱岭、小天蒙,然后就可以到大天蒙了

远处是薄板沟,记忆中我们4个人只走过一次,从南向北穿越,计划到大天蒙,因为太远没有完成。上周李老弟还说,可以从鬼谷子村南的北石见上,向左转一圈,就是对面的那道梁,好像叫龙骨峡,抽空去看看

天气预报很准哦,还没有到金蟾石就开始下雨了

雨中石头上的青苔非常湿滑,必须十分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