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玛峰

那玛峰 | 那,就马上出发!

前言

8月底到中秋节前这段时间,飞了两次上海,一次深圳,基本上是没有休过周末。一个月没有锻炼过,简直是身心俱疲。出发去那玛的前一天晚上十一点,我才回到成都,匆忙的收东西打包,心里慌的一匹,幸好天气给力,山神眷顾,成功的登顶。

当当当当~~~多年来还是第一次办了登顶证书。不要问我为啥,跟我念qiong!

DAY 1

9月20号早上八点两车九人集结完毕,其中6个队员,3个领队(18妖,刚哥和二哥)。从成都出发,下午两点左右到达停车场。

徒步前往巴望海。天有些阴沉,空气中隐约感觉到雨气。

此时的巴王海有点寂静岭的感觉。

穿过巴望海,又坐了一个小时的五菱宏光,到达了子梅村。此时天已黑,又开始下雨了。然而距离今天的目的地还要走两个小时。雨越下越大,无耐之下选择了摩托车上去贡嘎寺。

雨一直下,很是忧伤……草草吃过晚饭就睡了。

DAY 2

贡嘎寺住的是无敌山景房,早晨推开窗户,远处的贡嘎就映入眼帘。

第二天的目的地是大本营,海拔4400。由于六七八月的雨季洗礼,进山的道路被冲坏了,马匹无法进去,只好改请了背夫。

我们沿贡嘎河的石头河滩一路向上。途中需要多次穿越河流,桥已被冲毁。幸好有背夫大哥们用木板帮忙搭起了浮桥,才避免了趟水。

行进到一半的时候,雨又不期而至,心中只有默默祈祷。然并卵,冒雨搭了帐篷,18妖(领队)坚持着在巴掌大的地方给大家煮了晚饭。在这种条件下可以喝到热乎乎的鸡汤,真的感到无比的幸福。

雨还是一直下......

DAY3

第三天的行程很轻松,只需走到C1,C1的海拔4700,大概需要三四个小时。于是睡到了自然醒,打开帐篷就看到不远处的贡嘎在云中显露。

准备出发时,天气渐渐开始转晴了,终于看到了一小片蓝天。

走在半山腰,回望BC,可以看到远处大大小小的海子(不知道能不能叫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