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玛峰

那玛峰 | 那,就马上出发!

最后六名队员,除一个朋友体力不支外,9点30分全部都登上了顶峰。

短暂停留了一段时间,开始下撤。

小心翼翼的走下雪坡,为了节约时间,领队带领大家使用下降器快速撤回。两段很长的8字环下降,也是相当的耗费体力。

下撤的途中,刚才体力不支的朋友,情况更差了,基本不能行走了,下降时只能靠18妖协助,无法自己操作。渐渐出现了一点失温的现象,也无法继续下山。大家赶紧将身上的暖宝宝,巧克力贡献给他,让他尽快恢复。同时,二哥也快速的下去C1请背夫上来将他背了下去。

回到C1后,简单修整,吃了午饭,开始继续下撤。原计划是到贡嘎寺,但是由于身体不适的朋友无法继续,同时也渐渐开始变天,于是改到了BC扎营。

DAY5

第四天的种种造成了这一天必然是艰苦卓绝的一天。奈何雨还下了一夜。但是天亮后,开始渐渐的放晴。

回来的路上,子梅村的村民已经开始上山搭桥修路了,为了国庆节的登山大会作充分的准备。

如果可以骑个摩托车回去那该多好啊......这一天,我走了创记录的5W步。回来的路上真的是徘徊在崩溃边缘。最后在晚上7点胜利到达停车场。

连夜奔回成都,到家时已是凌晨3点多。

Anyway,平安归来!

后记

那玛峰的路真的是这辈子走过的最长的碎石路,虽然开始几天一直下雨,幸好在登顶日,那玛峰接纳了我们。虽然山上的能见度不高,但是能登顶我已经很满足了。

期待下次再起飞!

愿你的每一次攀登都有好天气!

(完)

百度百科

那玛峰位于康定县境内,为贡嘎山卫峰之一,海拔5588米,为典型的初级技术型雪山。山顶部分为一巨大的远古冰帽覆盖。攀登难度不大,为冰川裂缝及冰雪坡攀登,天气良好的情况下,可由冰舌末端大本营一天登顶。山峰景色极佳,可以清楚看见整个贡嘎西北山脊和主峰。

该区属温带高原气候,气候变化较大,每年6-10月为雨季,11月至翌年5月为旱季。

年降水量800-900毫米,多集中在7、8、9三月。

夏季云量大,日温差也大,在海拔6000米以上有时气温可达-20℃。

旱季里天气晴朗,比同纬度其他地区还要温和,一年里气温最高是4、5月份。

登山活动多选择在旱季和雨季交替期。

贡嘎山地势高低悬殊,自下而上处于亚热带、暖温带、寒温带、亚寒带、寒带、寒冷带、冰雪带7个气候区。

该山峰最早的攀登记录是在2001年4月下旬由德国比利夫妇登顶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