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三峰

四姑娘三峰|五年后再出发,高度5355

晚饭过后有点开始变天,早早进了帐篷,准备好第二天的装备。没过多久开始下大雨,但是妖队灰常淡定的说:没事儿,明天肯定好天气。于是我也就安心的准备睡觉了。然而...头痛来袭加上新买的睡袋,奇热无比,竟一夜无眠...

DAY3

凌晨二点半起床,早饭是白菜稀饭,这个组合我真的接受无能啊。收拾妥当,三点半出发,天还很黑,也没有月亮,头灯就是闪耀的星星。

到达雪线之后,雪比预期的要厚很多,基本已齐大腿根。协作们在前方开路,一步一个脚印,后面的队员,沿着脚印缓缓前行。所以在雪线之上虽然危险性增加,但由于专注度的提高,反而没有之前那么累了。

#这是个子有一米八的领队#

#路漫漫其修远兮#

缓缓到达垭口,天已蒙蒙亮,通往山顶的道路看起来更加的困难,有些小伙伴因为种种的原因选择了下撤。我感觉自己的状态还很好,跟随协作老三一起继续了征途。

保持节奏,一步一步,终于到达顶峰。此时是九点三十分,大家都被固定在保护绳上,大家背靠山顶,只有一个脚的宽度。天气也不是很好,能见度很低,举目眺望满眼都是白茫茫的雪。

#单人大特写,哈哈#
在山顶大概待了十五分钟,开始下撤。开始的绳降阶段是只能单人下降。这段路反而是下降中最容易的一段。一起下撤的新辰,忘带了冰爪,隔壁队伍的协作把自己的简易冰爪借给了他。但是很明显,这段路不是简易冰爪可以cover的了。我跟在他后面感觉他不出十步就会滑一跤。就这样一路走出雪线。

迎接我们的是碎石坡,上山的时候完全不知道走的这样的路。

#看到照片上面的雪坡了吗,我们就是从那里下来的#

二点回到大本营,早先下撤的小伙伴已经帮我们收拾了帐篷,装好包,返回镇上了。此时,天已放晴,营地的周围的山峰显得更加的挺拔。

#婆缪,露出了头来#

稍作休整后再次开拔。真的是走的脚底板都疼了,终于和大部队汇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