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杖

登山杖的价格差主要体现在哪里?贵的会更省力吗?

2、登山杖当然可以省力,最典型的就是你拿着越野杖爬陡坡的时候,玩户外更多的作用还是支撑,安全,缓解膝盖压力,尤其体现在下坡过程
3、上面大神都说了,选外锁,铝合金,如果你玩塔的话,尽量选140的长度,不要选女款或者125那种短款

• educooo 哈哈哈,很感谢~~我认为的,登山杖和登山包等辅助性工具能更好分配人体各部位肌群发力,让人体整体消耗更低,所以达到了省力效果。登山杖已经选好了,你建议的外锁、铝合金、140长度等均有涵盖,再次感谢~ 2021-4-19 15:07
wolflx1 发表于 2021-4-16 20:46 登山杖主要是防护,也就是支撑、保护膝盖,保持平衡。和省力没啥关系,当然,如果你说支撑了就省点腿部力量,那也算省 ...

如果你表达的是“腿部省力,胳膊出力,所以大致相消,没达到省力的目的”这层意思,我是不同意的。人体是复杂的系统,登山涉及肌群、心肺、能量转化等参与,人体不能当做一个标准的物理模型,登高的做功不能简单等同于势能增加,更不能说手出力,腿省力就说人体总能量消耗相差不大。人体各体位对累感感受不同,登山杖分担了腿部压力,改善了肌群发力,避免腿部过早疲累,节省的能量比手部输出能量更多,这就是我理解的整体省力。不理解可以类比一下登山包和普通背包,一样的重量,有良好背负的你是不是能走得更远,走起来更轻松?登山杖和登山包这些辅助工具能更好更科学分配肌群受力,这就是能省力的来源。当然一家之言,我开心就好。
忘带草纸的狗熊 发表于 2021-4-17 17:15 1、品牌溢价,买贵的,心里舒服,国产也行呀,杖一的越野杖基本已经把bd打趴下了2、登山杖当然可以省力,最典型的 ...

Roburite 发表于 2021-4-17 11:28 [说实话,个人觉得差别没多大,主要还是品牌溢价和心理感受好一些。当然,价格贵的还是好一些,但好的程度远不如其高出 ...

嗯嗯,很感谢~~我的理解跟你的差不多。已经购入bd登山杖,铝合金材质,手柄EVA,软木也曾是我的第一考虑,但是软木手柄登山杖单价一般较高,故作罢,往后有机会再更换~再次感谢~
redminote3 发表于 2021-4-17 08:02 区别不太大,这东西不是高科技。国产很多碳纤维的,也不错。顺便说,树棍子不能当登山杖,亲眼见过没走稳,摔了一跤 ...

嗯嗯不会,以上说拿树棍子做登山杖的我都当成玩笑话了。除非没有登山杖或者登山杖损坏的情况下作应急,否则不会考虑。不过你的这个见闻实属有警示意义,感谢~
就是一个质量问题,可靠性,国产大多手腕织带都卡不住,设计有问题。杖尖也容易断(杖尖还好说,可以换,不过织带卡不住无法理解,根本用不了不),碳纤维的千万别用,容易断,反正国产的是这样
  • educooo 话不能这么说的,也不能这么比较,我们大多数人没他们那身体素质。或者你换个情景,他们换上登山包登山杖做驴友,上山可能飞快,这是装备的作用 2021-4-27 11:29
岁悦静好 发表于 2021-4-23 20:27 我觉得心理因素大于实际意义,不信你看看那些挑山工,人负重有上百斤吧,每天上下好几趟,一根好点的木棒解决问题 ...

• 岁悦静好 不好意思啊,我的话有点偏激了。我觉得吧登山杖是拿来用的,所以首先考虑的是你在什么地形,强度大不大,还有一些其他比较专业的方面的需求,你得在满足这些需求的产品里面去选,而不是上来就看价格。这样的人我觉得 ... 2021-4-27 13:16
这种问题就和
奥迪有啥用啊,奥拓不一样开

educooo 发表于 2021-4-27 11:29 话不能这么说的,也不能这么比较,我们大多数人没他们那身体素质。或者你换个情景,他们换上登山包登山杖做驴友,上山 ...

不好意思啊,我的话有点偏激了。我觉得吧登山杖是拿来用的,所以首先考虑的是你在什么地形,强度大不大,还有一些其他比较专业的方面的需求,你得在满足这些需求的产品里面去选,而不是上来就看价格。这样的人我觉得就是给他一根木棍也没啥区别,他根本就不考虑是不是适用,只关心牌子和价格,所以才说木棒也挺好用,并不是为了抬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