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什么样的自行车码表适合新手?

很多骑友都不知道,其实骑车的时候,使用码表和穿戴骑行装备是同等的重要,都是必要的安全产品之一,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在路况复杂的路段,或者是下坡的时候,只有码表能显示出合理地控制速度,避免意外发生的可能性。

而且自行车码表如同一个人的眼睛,不仅码表上的数字会告诉我们当前的身体状况,也能借助码表上的数据显示做体能分配上的科学调整,发挥出身体的最大的输出能力,可以随时把握体能的运用。

如今我们用的码表是和运动科学分析搭配的,这两者功能已经联系在了一起,也是自行车运动中需要了解的正确科学观念,也是专业自行车手,在有限的时间内提高体能所必备的装备,所以除了单纯的速度外,码表还具有新的作用,提供科学化的分析与分享,通过简便易懂的数据,提升骑友运动强度和能力。

在越来越多的码表设备中,码表通过显示屏买个也提醒应用中信息整合与传导的主角,目前市面上的码表码表一共有四个层次,速度、踏频、心率、功率。根据你骑行的目的选测不同层次的码表。

普通骑行速度即可二三百块,偏运动竞技基本就要心率了。当然价格也会提高到1k,如果上功率的话,保守估计要6k

Garmin普遍好评,功能强大又耐操,缺点是偏贵。我自己用的IGS60全套,就是加速度踏频心率带,目前感觉够用,反正也支持功率计,上了功率再说,车队拿的,表头打折,拿下来一共就不到八百

百锐腾310大概400左右。加上踏频和心率带,大概700到800。带GPS轨迹。支持踏频和心率。支持功率计。

再好一点,佳明520。1600左右。除了支持各种附件,还带导航。

入门者我推荐百锐腾310。老鸟我推荐佳明520。土豪我推荐佳明1000

如果没米折腾,也可以买手机支架,手机装行者,黑鸟这样的骑行软件。然后买个蓝牙心率带,蓝牙踏频速度计。

最后,如果你是富豪可以搜索下马蹄铁骑行。也是不错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