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雨中打卡蒙山十险之大天崮、聚宝崖

蒙山十险之聚宝崖、大天崮在蒙阴县境内,距离临沂市区一百多公里,如果周六早上从临沂出发,感觉有点紧张。而且赵总老弟也说过多次了,什么时候安排去蒙阴一次登山活动,好让他的朋友尽一下地主之意。所以2020年7月11号的活动,实际是周五下午出发蒙阴百花峪的。

在此感谢赵总老弟哈

(手机经常断电,轨迹所以不全)

周六早上不到8点钟,我们一行十三人就来到龙凤峪裴家庄,再往前通向老龙潭的道路正在施工,只能徒步过去了

美丽乡村建设确实不错,这里比过去好多了,两处水漫桥已经全部建成又高又宽的大桥了,交通便利多了

老龙潭也把大门建起来了,现在正在加宽通往景区的道路。不难想象在不远的将来这里会更加美好

赶上大部队后告诉他们一个小小的遗憾,登山绳忘了带上了,怎么办?大家讨论一下,感觉必须带上绳子,否则就无法完成今天的行程。好吧,郭浩同志自告奋勇回去取绳子,停车后出发不足1千米,算是提前热身了

在等待郭老弟的时候和老乡聊了起来,借此再次确定一下聚宝崖的方向

关键时刻还是要看共产党员的。郭老弟把绳子拿来交给朝栋老弟后边走边自豪地说,年轻的老弟,优秀的学生

前方左手的石光帘是聚宝崖,我们今天上午就要从那里攀爬上去。聚宝崖由三段高度不一样的石光帘组成,第一段大约高20多米,是最缓的一段,然后是一段大约近百米高的石光帘,一般驴友都要借助绳子才能攀爬上去,第三段也是最高、最陡的一段,可以说只有攀岩的人才能上去。登顶后一段横切到蒙山主山梁,再翻越在前方的两个垭口,也就是大、小风门,最后攀爬到右手边的大天崮,午餐后从大天崮的石光帘下来。尽管距离不远,但是难度很大,而且是连续两个十险中的山峰

山友们摩拳擦掌了。景区大门紧闭,老龙潭景区据说是蒙阴啤酒厂投资建设的,由于比较偏僻,山路崎岖,至今没有形成气候

从景区大门前向南不远,跨过一条河流,沿着一条崎岖的山路向上前行

不光是年轻的原因,平时登山锻炼也很重要,第一次和我们一起登山的暖暖一直走在前面,聚宝崖也不在话下,直接徒手攀爬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