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3

露营总觉得别人的装备靓?因为你没逛过这五家店!

露营现已成为户外活动中最为火热的项目之一,而装备的选择,自然也就成为爱好者们体验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之一。无论你是装备小白,还是户外达人,一定都在购买时经历过无法触碰实物的困难抉择,如今国内多个露营装备实体店的涌现,解决了这样的问题。此番,思谷猫来到上海,探访了5家与露营有关且各具特色的实体店铺,希望我们的推荐可以给你带来一些帮助。

店铺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延安市西路1262号上生·新所19栋103号

店铺营业时间:周一 – 周日 9:30-21:00

今天思谷猫带各位来到魔都最洋气的网红打卡地「上生·新所」。百年前,这里是品位高雅宁静的「哥伦比亚生活圈」,而现在,它成为了文化艺术与购物办公的汇聚地,每逢周末,惠风和畅,周边的居民经常会到这里散步、聊天、遛娃,而要探访的第一家店Outland也正坐落于此。

进入到店内,首先给我的感觉就是「大」,走一圈下来,便感受到的是「全」。店铺面积约有300平方米,主要分为四大区域,分别是主题展览区、品牌陈列区、露营实景区及咖啡饮品区。Outland目前代理销售日本、丹麦、韩国美国英国德国瑞典等国家的数十个国际一线outdoor的户外品牌,有近千个种类的产品,并拥有多个国际品牌在中国的独家总代理权,在选品的衡量标准上并没有具体的规定。主要看重的还是品牌的文化与产品的设计以及实用度和质量。

Outland所售卖的品牌中,日本品牌占据了60%,例如日本顶级户外品牌千石阿拉丁aladdin暖炉、日本设计师品牌hangout、日本设计师品牌sanzoku mountain山贼山、日本设计师品牌monoral、日本设计师品牌CAMP MANIA PRODUCTS等,此外还是丹麦Nordisk大白熊帐篷在中国最具销售实力的零售商之一,另外还是日本Snow Peak、日本UNIFLAME、日本GSP燕印、日本青芳制作所AOYOSHI、瑞典Tentipi、韩国CUBE、美国BAREBONES、美国STANLEY史丹利、等国际品牌在中国的销售商之一。

店内的大部分产品其实在网上都可以购买到,装备品牌在其他露营店铺中也都可以见到,但惟独下面这些个单品,是其他户外露营店铺中不多见的。比如Stanley的保温瓶陈列展,由Stanley美国总部提供,从1920年到1970年Stanley保温瓶的设计演变,均是当年的真品实物,想要亲眼见到它们,在国内只有来到Outland,据了解该展设也设有时限,之后Stanley官方会进行收回,如果你想近距离接触这些「古董」,那么不要放过这个好机会。

说起来Outland有点像个「博物馆」,除了可以见到百年的Stanley保温瓶,店内还售卖一些从日本中古市场专门淘来的灯具,造型极具年代感和岁月感,并且都可以正常使用,不需要我们后期做任何修理,这些灯具相较于旁边摆放的新灯具而言,则更具有收藏价值,每一件都是「孤品」,想要在这里淘到古灯具也是需要一些运气和缘分的。

更值得一提的是,店内还有售卖时下十分火热的户外运动「飞蝇钓」和「路亚」的部分装备,引进了日本顶级品牌TIEMCO,钓竿钓饵均有出售,并且为了迎合一些新手玩家,他们还专门找人组了一套入门级别的飞钓装备,从钓饵到钓竿一应俱全,价格也十分的亲民。

思谷猫通过在店内半天的时间发现和了解到,进店的顾客人群跨度还是很大的,既有偏向潮流的年轻消费者,也有年近六十岁的老年朋友,还有带着孩子一起来的一家三口。可以看出Outland,在户外品牌和产品的选择上做到了「全面」的覆盖,如果你想马上装备一组完整的露营装备,那么来这里,是首选。

店铺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愚园路1386号

店铺营业时间:周日 – 周四 11:00-21:00;

周五 – 周六 11:00-22:00

接下来我们来到充满了上海元素的愚园路,这条马路并不宽阔,但却也不短,从最东端的静安寺一直延伸到最西端的中山公园附近。如果你仅仅是一个匆匆行走的过客,那绝对看不见愚园路的特别。在这条兴起于上个世纪20年代,上海的私家洋房汇集的老街上,有许多新式里弄住宅和商店,风格各具,户外生活多品集合店「MTPT」便诞生于此。

店铺早年是一家咖啡店,现如今由MTPT主理人KING ZENG「曾成」重新打造,开启全新篇章。店名MTPT的全称名叫MOUNTROPOLITAN,源于MOUNTAIN「山」+ METROPOLITAN 「大都市」的组合。店铺以售卖服装和露营周边的产品为主,帐篷,户外椅,户外灯,露营拖车等悉数在列。像CHUMS、GRAMICCI、WILDTHINGS、NANGA、chaco等等诸多品牌均入驻于此。CAL O LINE、POLIQUANT、GYM MASTER、RAINS、SWC、TAION等生活方式品牌也相继加入。

MTPT的Logo灵感来源于指南针,Logo指南针的斜线是122度,122度是上海的经度。店内的装修以原木色为主色调,以此表达「自然」的感觉。这家店铺门头是最为吸引人的区域,设计师在店铺门前做了一些结构上的修改,减少了一部分零售的空间,留了一片空位来放置户外桌椅,从而让顾客可以在城市中也去体验户外露营的感觉,虽然没有绝佳的美景相伴左右,但老街道与车辆人流的交汇,同样会给我们一种对于时光的回忆与遐想。

小众,是这家店的特点,无论装修设计还是产品内容,在国内都可以说是难能可见。虽然店铺面积不是很大,但是他们都代理了很多小众的山系品牌,以及各大山系品牌的经典产品。如今的品牌专卖店产品都是千篇一律,有意思的户外品牌及产品却很难被消费者找到,所以MTPT在选择品牌上十分谨慎,所有品牌均融入了山系或者城市的元素,并且对于品牌的潜在价值尤其看重。产品不管是从定价还是知名度,都是在国内市场可被挖掘的。

大部分人普遍觉得户外店铺相对来说比较老套,不适合平时的穿搭,而如果你也有同样的想法,那么MTPT或许可以改变你对于户外服饰的认知。他们通过户外服装传递给进店的消费者,户外服饰也可以很潮。基于主理人在户外行业多年的工作经验,店内的产品均经过精挑细选,不用跑去国外便能感受到实物并购买。

由于是街边店的缘故,你会看到有各种各样的人群前来光顾。主要以年轻人为主,对户外休闲服饰有一些认知的消费者占了绝大多数。当然也会有周边工作的人和居民来店里购物,大家彼此沟通学习,店铺从而也成为了一个很好的社交平台,很多志同道合的户外爱好者还在这里建立了彼此的关系,互通有无。

店里卖的最好的便是GRAMICCI的裤子,因为不管是从版型,面料,舒适度和性价比来看,都非常不错。在人民币汇率比较高的时候,国内的售价甚至会低于日本的零售价。现在不能去日本旅游的小伙伴在国内购买GRAMICCI的产品其实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除此之外HOKA ONE ONE的KAHA GTX和KAHA GTX LOW也是非常受欢迎。GTX的鞋面以及Vibram的外地不仅保证了户外的功能性,外观方面也非常适合日常穿搭。然后CHUMS的各类小配件及露营装备也是店里卖的非常好的产品,有趣的配色和照顾到方方面面需求的各类小配件,都对喜欢露营的朋友非常具有吸引力。

店铺地址:上海市静安区胶州路273弄60号9幢113室

店铺营业时间:周一 – 周日 12:00-20:00

现在我们来到了要探访的第三家店铺,ALLUNEEDNOW。该店坐落于静安区的现所创意园内,园内的建筑内部,以白色为主色,原木色作点缀,空间干净温暖,轻盈自然。

虽然地处老静安的核心地段,但店铺周围环境并没有多于的嘈杂感,十分契合店铺的调性与环境设计。现所店主要贩售Snow Peak、FREITAG、和BROMPTON等生活和设计美感突出的产品品牌。如果你是个Snow Peak的死忠粉,又崇尚个性高端的生活方式单品,那么这里你一定不要错过。

店铺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吴江路169号

店铺营业时间:10:00 - 22:00

咖啡营业时间:平日:8:00-22:00;周末与节假日:10:00-22:00

变新后的上海南京西路吴江路四季坊融汇了时尚轻餐、潮流美妆、运动潮牌、科技旗舰店等等全新元素,而四季坊也俨然成为了南京西路商圈中的又一个新势力,这里的整体环境也与我们将要探访的第四家店铺相得益彰,它就是生活美学集合店niko and … THE LAB。

该店铺分为上下两层空间,1500平方米,它区别于niko and在上海淮海中路的店铺,更加鲜明专业,在品牌的九大关键词Uni9ue Senses(衣·食·住·游·知·健·音·旅·TOKYO)中以「健」为主要元素,突出都市运动和户外等主题。

进入店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咖啡休闲空间,往里走有日用杂货以及各类女士服装服饰,楼上是男装和家具用品等单品集合。在浏览如此多样的产品环境时思谷猫发现,niko and …还专门设有一个户外系列,名叫CITY CREEK,该系列产品不仅能用于室外,也十分适合平日生活中进行使用。

除了基本款的商品外,每年每季度美国户外品牌Coleman都会将特别定做一些产品,拿到niko and …内售卖。该系列主要集中在一层楼梯与咖啡区周围,小到手机壳水杯大到收纳箱,除此之外你甚至还会看到Stanley等等这样的户外品牌产品。

店铺地址:上海正大广场F4-11(陆家嘴西路168号)

店铺营业时间:10:00-22:00

这最后一站尤为特别,它区别于上面的四家品牌集合店,而是单一的品牌店铺,它就是CHUMS。我们今天所探访的这家是CHUMS的限时快闪店,去年12月18日开店,于今年6月17日闭店。

店内从露营装备到服装一应俱全,你想买的关于chums的产品,在这里都可以找到。在所有产品中最为吸引思谷猫便是CHUMS的童装。随着家庭露营日益盛行,小朋友们的装备和着装也是受到人们的关注。

小巧可爱的尺寸,有趣童真的图案,让人爱不释手。除了儿童服装,各式各样的露营小物CHUMS设计的也是十分的讨巧,尤其是一些游戏道具,不禁让大家遐想起与伙伴一起露营的欢乐场景。

户外露营装备类店铺的存在不仅加深了我们对于各类品牌和产品功能上的理解,更为广大露营爱好者们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这次上海之行,思谷猫也是感受到露营文化在我们国内的传播之迅猛,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们的户外生活,相信在未来也会有越来越多更加优秀的店铺脱颖而出,思谷猫也将携程为大家带来详尽的介绍,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