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库拉岗日徒步——赴一场雪山圣湖之约

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一张照片,在一个山顶的岩砾堆上,一人举着登山镐,白雪皑皑的群山之巅,折公错三神湖自北向南躺在山谷间,如同镶嵌在喜马拉雅山脉中段三颗清澈的蓝宝石,已经很久没有为谁冲动的我,第一眼看到那张照片被深深的打动了,库拉岗日的雪山圣湖就这样印入了我的脑海,挥之不去。直到冠之队组织库拉岗日徒步,一切都刚刚好,毫不犹豫的就成行了。

库拉岗日雪山,西藏中部地区“四大神山”之一,海拔7538米,整个雪山由三座高峰组成,与库拉岗日相依而立的有6座7000米以上的山峰,被誉为小安纳普尔那。深居西藏山南的它让每个与它相遇的人,都毫不犹豫地把它列入顶级的徒步路线。库拉岗日徒步线路通常指北起洛扎县格朵村,南至处迂村(或者色乡或者鱼若村),起点海拔4100米,行程中最高海拔5300米,徒步距离约50公里左右,通常需要4~5天。

库拉岗日,一个原本只该存在于梦境的地方,却默默无闻的存在于现实,它原本应该山高水远曲高和寡,却是近在咫尺平易近人。我们一行8人就这样走进它,背上背包,和对的人去对的地方,仰望漫天的星斗,触摸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一切都如此美好。

先来看看我们的队友吧,首先是领队冠姐,西安驴界大姐大的人物,不用多讲。这次发现这位大姐大还特别臭美

白哥,一起徒步了洛克线,是一个很热心很乐于助人的人。像我这样的菜驴,一路上得到白哥很多帮助,谢谢啦

蔡蔡,蔡哥,一个很幽默风趣的强驴。

怀念清朝,体力超好的摄影师,紧随领队之后,一路上只能望其项背。

芳芳,又一个体力超好且全程不用手帐的摄影师,膜拜啊

梦里水乡,人如其名,又娇美又温柔的姐姐

Pin姐,体力耐力超好的姐姐

我,菜驴一枚

6月1日拉萨集合,购买徒步所需物资,适应高原,以免高反。

我们住的民宿 ,三楼楼顶有一个很漂亮的阳光房,还有一个大露台,可以看到布达拉宫。

雄伟的布达拉宫

6月2日,拉萨—洛扎—格朵村—草原营地(海拔4700米)

库拉岗日位于西藏山南地区洛扎县,靠近不丹。距离拉萨车程约8小时。山南地区属于边境地区,所以来之前必须办理边防证。

第一个边防检查站,排队查看边防证和身份证,共两个检查站,进出都要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