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库拉岗日徒步——赴一场雪山圣湖之约

处迂村,徒步穿越出口,一个安静的藏族村落。

从仙境又重回人间,过了这个村子,此次徒步穿越就圆满结束了。

库拉岗日徒步,5天4夜,翻越最高垭口5300米,营地平均海拔近4800米,雪山、圣湖、花儿,蓝天白云,风轻云淡,所有队员全部完成徒步穿越,一切都那么完美!       给近期要去西藏的驴友几点建议:

1、边防证一定要在当地办好。去西藏这些地区要办边防证:阿里、山南、日喀则和林芝地区,现在在拉萨办边防证需要600元,而在当地一分钱不花。路上检查很严,不要想着蒙混过关,边防证上没有的地方你到了也不会让你进去,所以,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哟。

2、高海拔地区防晒、防晒还是防晒。紫外线太强啦,一定要全副武装啊,身体的哪部位露在外面哪就会被晒伤。

3、高海拔地区保暖、保暖、保暖。日夜温差太大了,白天一个抓绒就可以,晚上要穿羽绒服睡到羽绒睡袋里,头上还要带棉帽子,海拔5000以上露营最明显。

4、不要带太多吃的,适量。高原徒步体力消耗大但没有食欲没有胃口,带了好多零食,巧克力、坚果,基本没吃,最后都送给向导了。带太多吃的只会增加负重,每天只需喝够水就可以了。

每次的徒步都是一次心灵与肉体的沟通,放空思绪,忘记俗事,只聆听自己的呼吸,倾听自己的内心,找回最初的最本质的那个自己,真切感受自己的存在感。徒步,遇见最美好的自己,徒步,让自己活得无可替代!所以,我爱徒步,更爱徒步中的我……     感谢队友的帮助和鼓励,愿时光多一些明媚,不负初心,愿你们一切如愿;走过的路,都会变成过往的风景,岁月静好,感谢同行,感谢你们!

看背包是轻装
dongym-cs123 发表于 2021-4-16 11:55 我,菜驴一枚

尽收眼底
感谢楼主奉献的精彩游记
这样的高海拔能睡着觉吗
真漂亮,天气也好,谢谢分享
能分享一下包车的联系方式吗,谢谢
能分享一下包车和租牛的联系方式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