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邂逅最美花海~格聂C线徒步

快到哈日营地了,又要过河了,看到我们从山上下来,达哇他们就过来接我们,要背我们过河,身材娇小的Kk和冬冬背小白背过河,达哇扶着我们过河。因为是下午,河水没有那么冰冷,再加上这几天也没有下雨,河水也低了很多,过河相对容易的多。

达哇他们三个向导都特好,一路上很照顾我们,性格也好,唱歌跳舞都不错,还会做饭,泽仁和小白颜值也在线,总是主动帮我们扎帐篷,帮我们拿东西,真的大赞。

今天的大厨是Kk美女,做饭有模有样的,炒的圆包菜味道不错哟

这个营地就我们一支队伍,在营地旁边还有一个露天温泉,温度很高水也比较干净,女生去泡了脚,男生趁着夜色还泡了澡,爽歪歪啦。

D8,2020年8月7日,哈日营地--安久村--理塘

今天就出山啦,早上起来天气阴沉,看样子会下雨,还好我们要出山了,赶上了一波好天气啊。果然出发一个小时后,开始下雨,雨越下越大,刚好达哇他们驮着行李过来了,小白的车还能坐人我就赶紧上去了,天啊,大雨中坐在摩托上,衣服全湿了。终于到安久村,达哇带我们到他亲戚家,然后又骑车去接后面的队友。

毛娅大草原上正在举办2020年赛马节的总决赛,村子里一个人都没有,村子里的人全部住在帐篷里,参加赛马节活动。理塘赛马节历史悠久,很有特点。

回到理塘,此次格聂c线徒步完美落幕。天气非常给力,每天都是蓝天白云,看不够的雪山和花海,徜徉其中真是太过瘾了。

几点建议给想去徒步的朋友:

1.格聂C线相对比较简单,可以合理优化路线,将C线和V线一起走完,性价比会很高,风景更美,更多元化。

2.天气 ! 天气 ! 天气!一定要看好天气再出门,七八月是格聂最美的时候,但同时也是雨季,每天在雨中扎营拔营,那感觉肯定很不爽啊。关注天气,找到好天气的时间窗口就出发。我们徒步这几天刚好是两次雨期中间,刚好。

3.如果只走C线,一定不要偷懒,一定要去翻最后那几个5000+的垭口去看高原湖泊,要不然肯定会后悔。

4.从格木村到哈嘎营地已经通车了,那段路就不要徒步了,坐车他不香吗,养精蓄锐去翻垭口。哈哈

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去看了最美的风景,感谢队长小威,感谢队友,感谢一路有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