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二走南太行

稍作休息,顺着箭头所指砂石土路方向去往马武寨。

这就是马磨公路(马武寨——磨河),往前走一会,拐过一个弯,发现路边立有一块纪念碑,是为纪念当年修通这条路及在修路中牺牲的民工而立的。(有两位民工在修路中牺牲)

往前走遇到三岔路口,应选择右边方向走,之后无岔路,顺马磨公路往前或拐弯、绕行、下坡,一路狂奔到马武寨村中。

到达马武寨是傍晚19:00,天色还没有黑尽,村里的山羊已回圈里歇息。

找了一家接待能力强的农家院,跟老乡交代好食宿事宜,又让老乡宰了2只鸡。就到村口接应迟到的队友了。

酒菜吃的差不多了,柴鸡还没炖好,只得聊天默默等待。因为柴鸡这道菜虽好吃,但从宰杀到烧好时间太长了,在外还是吃点简单卫生实惠的饭菜为好。

大家还是挺兴奋的,吃好喝好,聊天、很久才散去休息睡觉。

第二天:2014.9.14日(住宿抱犊村)

天刚刚见点亮色,村里的鸡鸣声就开始不停的叫早,无奈睡不着觉了,大家都纷纷起床,吃完早饭,收拾行装,做好出发前的准备。

外面下起了小雨,等了一段时间仍然不停的下,大家决定冒雨出发。我因为来过一次,便带着大家上路了。沿途一片田园秋色,踩着泥泞小路,呼吸着早晨的清新空气,走起来很是轻松。

乡间小道,走到前方蓝色指示牌处左拐。

下坡马武沟

连扒带踩下到沟底

因为来过一次,很顺利的就把大家带到老黄路上。(这一路段比较危险,右边是凹凸不平的绝壁,左边是几十米深的悬崖,路非常窄,路面还有树根、乱石挡道,要十分小心。)天上下着小雨,叫“静”的女驴友走着走着突然脚底往下打滑、仰后就倒,“闲哥”眼疾手快,一把拉住了她,两人同时摔倒在地。好危险呀!我走在闲哥后面,赶紧把他们两人拽起来。

再往前走一程,来到了一线天。这回是第二次来这里。这个地方在南太行也算是非常奇特的一个景点。它的特殊地形地貌,落差极大的上百米深潭峡谷,险径幽深(或是仙境幽深)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大家还是亲临其境来体会吧。

小心翼翼下石阶

拽铁链下深潭

靠绝壁绕行

从一线天下到底后,休息片刻,带着大家沿着左边的岩壁上山,接下来的路,就是在绝壁与悬崖间不停的上坡下坡。

沿着左边的岩壁上山

带大家来到七星潭,此时雨越下越大,可是七星潭的名气挡不住众人的步伐,继续往里深探,探到第三个水潭时,往外涌出水势逐渐增大,再加地面遍布青苔,滑的厉害,就劝大家往回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