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8

七天半阿里大环线

[复制链接] 查看:19142 | 回复:31
3月20日完成库拉冈日徒步出山,下午在洛扎兰州拉面馆偶遇自驾小江同学,他看我背着徒步大包,于是攀谈起来,大致了解了对方行程,我们决定后续可以一起拼车走阿里林芝,然后我去退了回拉萨的汽车票,一起找了个小旅馆,第二天早上回拉萨。
      想着去蒙达拉山垭口看日照金山,早上7点就出发了,晚上下了雪,车窗上薄薄盖了一层,由于气温低,空调吹好久才好。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随着海拔的爬升,雪是越来越多了。

普莫雍措,全是白茫茫一片,岸边上厚厚的破碎的冰块,如果没有雪也许可以看到蓝冰吧。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路面雪太多,公路局出动了推土机铲雪。
一个小插曲,在一个90度拐弯处,由于车速稍快,产生侧滑,一点点小小的甩尾漂移。不过还是小小惊了一下。

宁金抗沙feng

过了浪卡子基本就没什么雪l

过了边检站后,临时改线去看看卡若拉冰川。
貌似正在建的景区,我们在此准备了自热饭,等饭熟的空隙我们决定到背后的雪山脚下看看,徒步半小时左右来到雪山脚下,雪山上有大片冰川,山脚一滩湖泊;湖泊下游河谷的水全都结成厚厚的冰,而这湖泊却是完全没有冰的,湖水清澈见底,非常奇特。湖边摆满玛尼堆。吃过午饭后继续前行,没多久就到了卡若拉冰川了。运气爆棚,天气极好,冰川顶峰云雾翻腾,最终主峰显露。拍下延时,非常漂亮。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从卡若拉返回到原定路线,没有多久就到了羊湖边了。

来的时候已经看过了,湖水绿绿的,实景比照片要好看。路上限速比较多,经过村庄时都是限速30码,时不时会有区间测速...翻过羊湖观景台的垭口后,一路下行,此时离拉萨不到100公里了,下山全是环形绕道,弯急。然而就在此时发生了意外,一辆路虎发现者在弯道后极速超车,由于路窄把车左后视镜撞掉了...

半山腰上发生车祸....头一回。对方报了交警,没有多久警察就来了,一车下来5个检警察。没有意外,双向单行道山路,压实线超车且未提前打转向灯,对方全责!交警协调好,开好责任处罚单,沟通好赔偿后各自离开。一路开着没有后视镜的车到拉萨。小江联系了广州快递后视镜到拉萨进行维修(这个牌子的车拉萨基本没有,配件也没有)。到拉萨9点左右了,去了修理店,了解了维修情况。最后落脚客栈11点多了吧,真是折腾的一天啊...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回到客栈,404和他约到一个伴大斌还没有睡,404和我俩出去整了个驴肉火烧,太晚了也没啥吃的,也没劲走远了....原本第二天3月22日开始的阿里环线只能推迟了,正好大斌需要时间办边防证..        好事多磨...原本以为一个快件从广州到拉萨应该很快的,结果走了好几天,24日晚上才拿到手...这几天我们也没闲着,去参观了布宫,转了一圈大昭寺、八廓街,去了扎基寺(西藏唯一的财神寺,酒为贡品)也去吃了酸汤牦牛火锅。大斌在24号也终于拿到了边防证。与维修店沟通好25号一早到店安装后视镜,所以我们决定车整好后就直接出发,所以在24号晚上我们进行了大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