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七天半阿里大环线

[复制链接] 查看:19132 | 回复:31
早上出发天气还好,云比较多,没什么太阳,一般拉萨都是大太阳,比较晒....到林芝市天是晴朗的,不过山里面是在下雪的,一路上高速边得山里都是这样.山上雪还挺大..
往索松村走的路上,村庄还比较干净整洁。
桃花开的正盛
南迦巴瓦峰下面的雅鲁藏布江
这棵桃花树不知道有多少年头了,实在太大...
        到达索松村景区门口,他们三人返程往然乌湖翻垭口,我则在林芝待一天然后回拉萨,所以我们在索松村分别,在一起十几天了,一起经历各种非比寻常的体验,就此分别还是非常不舍的...
     在景区门口下车买票进去,沿着马路往村里走,这里到村子还有十几公里爬升的路程,碰碰运气吧,说不定能拦到一辆车;开始拦车并没有人搭理,索性就慢慢走吧,没想一会儿有个车停在我前面,姑娘伸出头问我去哪里...嘿嘿,就这样坐上了妹子的车,车上聊天得知两个妹子是村子里开客栈的,顺便就把我带上去了。听说村里的酒店客栈全满了,好点的房都过千了,此时已然景区忘记。一房难求,我道还好,重装出行,随时可以安营扎寨!        到村子与两位姑娘别过后,我到雅鲁藏布江峡谷边逛了下,欣赏下美丽的桃花,古老桃树,蜿蜒的雅鲁藏布江,娇羞的南迦巴瓦峰。然后顺着马路继续往深里走,一路爬升,背着重装装备...走了十多公里,到达里面的一个村子,眼看也没有特别的风景,另外天也开始暗了下来,我就返程往回走了,还是碰碰运气看能不能搭个车,走得太远再走回去真不容易了...走了好一段路终于拦到一辆车,丰田霸道5个妹子,妹子好心让我挤了挤,就这样顺利的又回到了索松村.回来时天已暗了,我到峡谷边寻找合适的露营点。最后在一棵大桃树下的草地上露了营,看这树少说也该有几百年吧....第二天早上的南迦巴瓦峰,云雾太厚,始终不见真容。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一直等待雪峰探出头到10点都不见,于是决定收拾行装下撤了,沿着马路往山下走,没有了昨天的好运气,今天没有搭到车,一路从索松村走到景区大巴停车场....路上那个小虫子真是要命...一窝风的围着脑袋转悠....实在难受。后来把帽子,墨镜都戴上,包裹严实了,稍微强点;后来下山了看到当地村民带着类似采蜂蜜的织网帽子才知道,原来是有特别装备的....走到车站差不多中午了,询问车是要到两点下有一班,几十块钱可以坐到林芝汽车站。这条线一般是上午十点和下午两点各一班的,最后到林芝5点多了,买了最近的票到拉萨时快11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