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铜陵

新年首登 踏雪九华

新年伊始,登山祈福是必修课。江南大地刚刚经历了一场酣畅的冬雪,城市的街道上,积雪已难觅踪影,可几十公里外的九华山依旧是白雪皑皑银装素裹。于是一大早三车自驾来到了山脚下的苏家宕。

果不其然,山里依然寒气逼人。朋友的轨迹行程:打卡雪花瀑,然后打鼓岭下到花台索道站,进景区探访冬日的龙池瀑,再从百岁桥回阳山。

雪花瀑离村庄近在咫尺,雪后的零下已把它定格成了晶莹剔透的冰瀑,早有其他团队的驴友不畏严寒在冰挂下凹着各种造型。我也走到近处咔咔了几张,随后后排高处换个角度观赏冰瀑了。

踏雪上山的途中得知他们是池州和江苏盐城的驴友,哈哈,无论路途远近,登山赏雪祈福新年,人同此心呢!

越过打鼓岭垭口,期待中的雪景扑面而来,按耐不住的小伙伴们欢快燥起来,雪地打滚各种趴。。。

途经碧云亭很快我们就下到了索道上站,景区的道路上驴友们拎着个登山杖颇显另类。不一会我们就拐上了上山公路边林间小道

龙池瀑布是九华山胜景之一。位于赭云峰与插宵峰谷间,又称龙潭池。两峰之谷,深渊莫测。千尺泉自东蜿蜒而来,九华溪由南滚滚而下,两溪汇流合力冲击谷壁谷底,形成五池、一潭、一穴,相对高差10余米,统称龙池。

沿着铁索小径下到一半,远远望下去,冰挂还没形成规模,这是不够天寒地冻啊!于是决定折返。

虽然没能目睹计划中的冰瀑,可后面的路途还是很有看点。
老虎洞上房揭瓦
也许是为了给我们的新年之行增添花絮,老虎洞往日通畅的那扇门紧锁着,上帝关上了一扇门,也没打开一扇窗,却竖起了一木梯。哈哈,新年上房顶,步步登高讨个口彩!

百岁潭幸免失足最险的要数这一段了,崖壁的石头上覆盖着冰雪,下面是寒冷刺骨的河水,每个人忐忑不安地踩在不足巴掌大的落脚点上,战战兢兢的通过。所幸大家身形不笨重,更得益于最先通过的垄上行的倾力相助,全队有惊无险,无一人沦落成失足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