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踏白马

大竹坪后,连续进行的十二灶顶、石笋岭等线路,虽然艰难,但印象不深,也就没有提笔的冲动!突然冒出的白马山倒是给我赢得了大骗子的美名,也让我兴致盎然,涂鸦几笔,以做留念!
老郭同志周二就叫着开线,本已约定大龙山,奈何看着来回8个小时的车程及周末不稳定的天气,心里开始打起了小锣鼓,本着稳妥的精神,改改线路一起去惠东白马山走走!对此我还特别声明是休闲线,就是去散散步吃个海鲜,果然,一帮傻白甜乖乖的报了名,梓琪还拖上久未爬山的老虎一起往坑里跳!

万事具备只欠油门一踩之季,老郭声称谈生意,放了大家的飞机,让我脑瓜子嗡嗡响,一天内独自开车来回500多公里,独自轨迹导航,想想都头大!出发的头一晚,盼望着这帮傻白甜说天气恶劣活动取消,可无一人吭声,仰天长叹,背上我丐帮风格的登山包,一脚油门到植物园地铁站迎候傻白甜的登车。

做人难,做好男人更难,做本群的好男人是难上加难!涓涓童鞋迟到了8分钟,就因为我跟她打招呼的时候我没有笑,她就说我给她脸色看,在后座对我冷嘲热讽、百般污蔑,还好小吉普的音响给力,在音乐的陪伴下200多公里的路程,两个半小时杀到!

9:30分,到达白马山登山口,正式起步登山,看着山巅笼罩的厚厚云雾,大家做好了啥也看不到的准备。起步是一段长长的盘山机耕路,大家的体能调节的不错,还能就新冠疫苗的话题发表自己的高见,在水渠的分叉口正式转进陡峭的山路!
踏白马
还是老毛病,连续的急升,对我这个胖子真不友好,傻白甜们还能谈笑自若,我却已是步履阑珊,实在熬不住瘫坐在路边台阶,耳边已是他们复仇的风凉话!不过照片拍的不错,完美的隐藏了我的大肚腩!
还好我意志力坚强,勉强的跟着他们脚步,山路却是越来越危险,梓琪、老虎算是最佳搭档了,两个人为了一件衣服的穿脱,尽情的撒着狗粮,让人不由自主的打了两个饱嗝!

前面的队友高喊着到顶了,紧走两步一看,假顶!如此反复,足足5个坑爹的假顶,真是让人崩溃的心如初恋嫁人一般!前面小短腿的涓涓还不停的叫着“死胖子快点啊”“看看你的死样子”!人生总有吃屎的时候,咱们下山见!
踏白马
爬升途中,分享了涓涓的“黑葡萄”、梓琪的橘子、毛毛的陈皮、丈母娘的芒果,也算增添了一点体能储备!梓琪问我蓝色的花好看吗?我说好看,然后一脚下去让花魂飞魄散,毕竟好东西是要独占的嘛!
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到达第一个制高点,肚皮里的戏,已经开始唱空城计这一出。不大的松树下,大家开始午餐,毛毛每次都能给大家点惊喜,西米粽子既美味又能快速补充体力,涓涓拿着她那不正宗的牛肉丸让大家品尝,梓琪照顾我这假四川人,还专门带了麻辣味的鸡爪,只可惜她没女儿!
简单的午餐,时针已指向12:30分,短短的900米爬升,已耗去我们三个钟的时间。将午餐的垃圾放入背囊,大家抓紧时间向白马山最高峰发起冲锋!
踏白马
途中,高山杜鹃已然绽放,奈何南海龙王久不降甘露,绽放的花朵缺少艳丽!传说中的小竹林也远没有五茶线的竹林让人烦恼!
急驰中,到达白马山最高峰,原本弥漫的大雾已暂时消散,废弃的铁塔历经沧桑已倒塌在地!丈母娘倒是很兴奋,又是合照又是自拍!
未做过多停留,大家赶快下山,兜兜转转中,远处的白盆珠水库显露它的真容,在白云的映衬下让大家有不虚此行的感慨,梓琪、老虎两口子又开始拍合照撒狗粮了,任由他们拍照装逼,我跑到制高点的石头休养生息!
踏白马
一翻闲话后,陡峭的下山之旅正式开始,凭借我良好的平衡能力,下山对我来说如履平地!可怜的小短腿们开始痛苦的挣扎了!
痛苦中有欢笑,上山要死的我竟然有了闲暇高歌一曲!路边犹如莲花的巨石也能让我们找找立地成佛的感觉!
转过山头,远远看见另外一侧竟然有驴友向我们走来,让我兴奋的开始对他们喊着八戒,对面的高小姐还兴高采烈的回应我,真让我的心里跟吃了蜜糖一样!
踏白马
两只队伍相遇,双方热情的为对方打气,互相告诉对方前面的路况,丈母娘无不担心的提醒他们快点走,要注意安全,小心走夜路!高小姐也告诉我们下山的路特别危险,提醒我们小心,简单的交流,大家一别而过!
果然高小姐说的没错,分别不久,一个接近90度的悬崖就让我们手脚并用才爬上去,上山如履平地的涓涓也收起了嬉皮笑脸,一步一个脚印的往上爬,对于我的调侃充耳不闻!
陡峭的山头起起落落,傻白甜们开始念完经骂和尚了,都说我是大骗子,说好的休闲线,吃海鲜,海带估计都没工夫吃!我岂是善良之辈?义正言辞的告诉他们,我开的就是休闲线,走不完是你们的能力问题!奈何双拳难敌四手,这一回合,完败!

还没来得及叹息,悬崖边的绳子提醒我们到了最危险的地方了,这帮傻白甜,这个时候反而不骂我了,都搔首弄尾的开始了装逼!
踏白马

轮到我下悬崖时,中年妇女开始耍流氓,叫着好大的屁股,我好喜欢!还好我久经考验,未曾脸红,搬回一局!

下完悬崖,剩下的路虽然艰险,但相对来说已好了很多,这么多年大家已经有了默契,不用提醒,速度自然的就提了起来!丈母娘也不知道是真善良还是闲操心,又开始絮絮叨叨的担心起山上驴友的安全!
一身臭汗,终于到达目的地,半靠在路边,喝着热开水,10来分钟的功夫才让自己的体能恢复了一些!条件不允许,也没办法洗漱,简单的换身衣服,一身哄哄的驱车前往白盆珠镇吃晚餐!
踏白马
白盆珠镇是客家人聚集区,以前都说客家人勤劳、善良、好客!但从饭店老板的菜单上未表明价格来看,好客是不存在的,宰客的可能性倒是比较大!还好咱丈母娘是客家人,而且是非常精明的客家人,跟老板一顿叽里咕噜,让我们逃脱了老板的屠刀!五菜一汤,有鱼有鸡、有猪肉!
饭后,摸着我心爱的方向盘,一路向北往广州杀去,傻白甜们的精神十足,非常捉急的发朋友圈炫耀今天的成就,天南海北的神吹,激动的声音完全压过了导航的超速提醒,两个半小时的路程,两个小时便已到达!到达植物园地铁站,大家一哄而散,奔向自己温暖的被窝!
精彩好文,感谢分享。
好多小图呀
结伴出游,欢乐多多
zhb001 发表于 2021-4-21 12:09 好多小图呀

我也没弄明白
遨游天空的大鹅 发表于 2021-4-21 13:51 结伴出游,欢乐多多

谢谢 是损友结伴
鱼皮豆8299 发表于 2021-4-21 15:15 我也没弄明白

插入图片到帖子里得用鼠标点击,不能用鼠标拖动
欣赏精彩好文,感受自然,感受风景
精彩的户外出行,支持楼主
zhb001 发表于 2021-4-21 15:24 插入图片到帖子里得用鼠标点击,不能用鼠标拖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