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华北

雨雾中再次大朝台

从甘南回来的路上就打算,如果山东的天气太热,就去环穿佛教圣地———五台山。可是由于人员、天气等诸多的原因,五台山之行拖到了八月下旬才成行。
        按照景区管委会的通知,五台山周一到周五预约免门票,所以我们一行五人于8月21日星期五出发,并于下午6点多到达景区大门口,因为上午在路上已预约成功,在景区门口刷身份证就比较顺利了。
         其实我和刘哥已经有3次大朝台的经历了。加上没有大朝台的几次,我来五台山也有十次之多了,一次次的大朝台,大部分是陪着没有来过的人来的。

当前海拔2623m
       没有来之前计划是要环穿一次五台山的,并且在两步路上找到了一个顺时针环穿五台山的轨迹,全程67公里多,起点也是鴻门岩。在路上讨论如何朝拜的时候,刘老兄说顺时针环穿确实不错,但是太远了,3天时间恐怕坚持不下去。
        考虑其他三位山友还是第一次来,便一至认为还是走传统的路线吧,即从鴻门岩出发到东台,然后折返到鴻门岩,继续前往北台、中台、西台,第二天从西台出发,吉祥寺、狮子窝、景区西大门、南台,最后到佛母洞,结束活动。前3次朝台只有一次和王老兄、刘老兄、马大姐四个人完整的走下来的,其他两次可能是因为人太多,影响行程,从西大门到南台的10公里都是搭车完成的,然后从南台下到佛母洞,出景区大门,行程结束。

当前海拔2756m
     第二天早上5点多起床,早饭后6点多司机郭师傅就准时到了,上车直奔鴻门岩。天气预报虽然没有雨,但是阴云密布,雨雾朦胧,六半左右来到鴻门岩,本来以为很早了,可是下车一看,从东台方向下来的已经是人山人海了。告别郭师傅,背上登山包便向东台方向出发。

当前海拔2708m
     雨雾朦胧什么也看不到,朝台在匆匆忙忙中

当前海拔2675m

当前海拔2674m
      虔诚的香客。记得一次是在快要到南台的时候也遇到了2个磕长头的,阿弥陀佛。

当前海拔2670m

当前海拔2606m
     刘哥只要一上山,浑身就有使不完的劲。环穿扎尕那带着好几斤重的单反相机,这次大朝台一样又带着。

当前海拔2509m
    回到了鴻门岩,几位山友要去方便一下,让陈老兄在那里看着包,我来到对过的高处一边等一边抓拍几张照片

尽管还有三三两两的山友走来,但是与早上相比少多了

当前海拔2584m
       我们也出发了,与其他队伍相比算是“夕阳红”登山队了。

当前海拔2606m

当前海拔2587m

可是不要小看我们奥,在不远的时候赶上甚至超过其他队伍是意料之中的事了。

当前海拔2578m
     翻过一个相对不高的垭口,天空忽然云开雾散,山友们纷纷驻足欣赏、拍照留念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