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茜茜浪走天涯之“十三太饱”大牯牛小环线

大话西游篇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祥云来娶我。我猜中了开头,可是我猜不着这结局

时光踌躇,没有了至尊宝的紫霞不再是紫霞,昔日的盘丝洞也变成了“紫霞宫”,困在了宫里、留在了原地, 被禁锢不是躯体,而是被至尊宝施咒的紧箍圈,越思念头越痛,不念心痛~~

曾经有一个人一直住在我心里, 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遇到到你的机会,我希望期限是一万年,城墙上不再记得你的黄昏后…

我不想做紫霞,你也不是至尊宝,我们只是一群喜欢户外的行者,看过悲情故事的野驴,一说是来紫霞宫,就逃不开的至尊宝,从某种意义上说,紫霞和至尊宝从未分开过,一直活在我们心里………

比大话西游早很多年就有的地方,“紫霞宫”位于东川最高峰牯牛寨山腰海拔3230米的一个陡峭的环形山崖上。从东川城区到紫霞宫有35公里路程,其中有25公里的盘山道,最艰险路段是从汪家箐村到紫霞宫的8公里盘山路,是在落差700米近似60-70度的悬崖峭壁上修建的Z 字型路,48道拐中有46道180度的急转弯,如果至尊宝是徒步来紫霞宫也是会晕菜的。

汪家箐是我们用脚开启大牯牛徒步活动的起点,周五下班后,晚8点从昆明出发,11点10分到达,今夜露宿紫霞宫,我们还有绕晕头的坡坡要爬,重装。

先到的3车我们9个先出发,东南、颠沛流离在路上和老河分担了宵夜的负重:烧烤桌、烧烤食材和木炭,其余人各自背上自己的帐篷和物资。我背着60L的大包,双人帐篷、两个地垫、睡袋;20L的小包装着雨衣、羽绒服和吃的,垒在一起的两包至少也有20公斤了吧。即便用不上、吃不完,充足的准备才能让我安心出行。

第一次重装徒步就是长上坡,想试试自己的实力,还是高估了,走了不到1/3互换了老河的小包,他背着爬完后面的坡坡到达紫霞宫,此时已是周六凌晨1:30,全程耗时2小时15分。后到的胡胡拉着一车理工大小哥哥也陆续到达。

起点

每一个回头弯都立着一块巨石,上面用数字标示着排序,48道拐,走到这说明我们到紫霞宫了。

原计划把帐篷搭在紫霞宫偏殿,有担心在菩萨脚下睡不着的,就又改在了紫霞宫下面的小广场露营,搭好了帐篷,大家惦记的烧烤闪亮登场。

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我们做不到。再陡的坡也阻挡不了一群吃货的心,装好烧烤架,放上烧红的木炭,第一拨卤鸡脚刚烤热就被秒光,陆续烤上的鸭舌、鸡脚筋、肥肠、猪皮~放缓了进食的速度,大家也有了力气天马行空的聊起了风马牛不相及的话题,从集合点聊到横店;从小哥哥聊到小倩;从骑行聊到了徒步…聊到哪是哪不会死 ,作为旁听者,不喜勿喷,我们默默的吃就好…

才倒上烧烤架的一公斤五花肉彻底打消了继续吃下去的念头,等不得肉熟、扛不住的睡意,3:40钻入帐篷睡下养精蓄锐,几小时后的小环线还等着我们去完成。

离开烧烤桌的温度,睡袋持续温暖着身体,夜里气温尚好,在海拔3600米处没觉得冷。

天呐!睡醒拉开帐篷,发现正对一地马屎,昨晚是咋选的“宝地”呀?幸好是已干透

8点起床,迎来了第一拨云海,昨晚摸黑爬上来的坡坡渐渐被上升的云雾笼罩,阴沉的天空没有一丝蓝色。

紫霞宫背靠的大牯牛峰顶不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沿左翼步道开始的小环线,寻找大牯牛鲜为人知的景致才是今天的探索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