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东北

东北雪乡穿越记(内有攻略)

中国雪乡,因为《爸爸去哪儿第一季》而名声大噪,到雪乡旅行的顾客络绎不绝,让这个边陲小镇变得格外热络起来,但是因为雪乡我们东北人又被黑了一把,天价的住宿,不理想的住宿条件,餐饮,用车,仿佛所有的东西都被打上了添加的标签,以至于我想约个人一起去雪乡玩都约不到伴,这次一起出行的雯雯在三的反复的确认问我会不会被宰,我拍着胸脯保证,决定不会。

在这个问题上我觉得我还是比较有发言权的,因为走过的地方已经很多了,比较有心得。买卖买卖,有买才有卖,如果在购买之前价格不能让你满意可以选择不买,如果你依然购买还要吐槽,我觉得大可不必。并且出来玩一定不要好面子,等价交换,这样最好。如今雪乡的热度已经过了大半,在雪乡的消费已经没有过去那么恶劣,况且因为常年大雪,物资必定会价格昂贵,如果去到这些地方,我一般自己都会购买自加热米饭或者火锅,吃的还好,价格又不高

听说我好不容易回东北了,并且结婚遥遥无期,这两口子当机立断决定让我带他们去雪乡,于是十二月初我们在哈尔滨面基

东北菜全国都有,也都还算正宗,但是东北烧烤我觉得只有东北的味道才最棒,那来东北的第一顿一定是撸串了

由于我比他们早到哈尔滨一个月,在中央大街附近的一家客栈做义工,所以住宿也很方便,十二月份的哈尔滨已经慢慢的进入旅行的旺季,在十二月中旬以后旅行成本会大大增加,就卡在这个时间点是最好的,去雪乡的车也让客栈的旭哥帮忙联系好了,费用很便宜,一个人来回我记得好像是240,用时差不多八个小时,车是七人座的商务车,还是很舒服的,早上五点半左右来客栈接

客栈门口的玉米串儿

虽然是商务车很舒服,但是由于冬天穿的很厚,加上我190的身高,我这一路上还是非常难受,客栈也是提前找人订好的三人间,说是三人间也算是东北的土炕,但不是烧的火,是有设备加热的,很久没去过东北农村没想到已经很先进了,房间里很热,热到南方的小朋友已经开始脱衣服了

要去雪乡有两种方法

一种是直接开车做到雪乡

一种是坐车到雪谷,从雪谷穿越到雪乡

其实雪乡是很小的,只有一条主干道—雪韵大街,所以直接到雪乡后其实也没什么玩的,大部分游客选择雪谷穿越雪乡,所以我们也选择了这条经典路线

由于事先已做了计划,我已经带上了两根登山杖和雪套,但是基本没有用上,所有上山的路都被游客踩出了道路轨迹,那个败家老娘们还弄断了我的一根登山杖

坐车做了一路腰酸腿疼,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出来转转,客栈的后边有一条小路,我们顺着小路就到了河边,河面已经结冰,放着一些冰车,这种东西我在熟悉不过了,记得小时候的东北,那时候还没有除雪设备,下完一场大雪之后路面被车压的结结实实,就可以在路上玩冰车,上学放学都是爸爸拉着我去学校

玩了一会,那少妇很识趣的回客栈休息,给我和我好基友独处的空间,我们想往前探探路,看看还有多久到穿越开始的路段,但是我们发现了有一座山可以爬,虽然上面写着请勿攀爬

山顶的景色还是比较不错,空气新鲜,也并没有感觉到寒冷,已经是傍晚,山下的小村子袅袅炊烟升起,别有一番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