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8

云南

云南北线自驾四日行(含尼汝线)

平时玉龙雪山绝对不会如此的安静,游客爆满,人头攒动,一个人的雪山感觉非常不错,诺大的缆车只有我一个人,随意我切换座位,各种自拍,虽然不想来,但是置身这冰雪世界的时候,依然兴奋的像个孩子,我一直都对雪山有一种向往甚至是痴迷。但更多的是尊敬,如果没有敬畏之心,也玩不了这么多年户外

随着缆车爬升近3000米之后就到达了第一个平台,海拔4506。远处的哈巴雪山在向我挥手

远眺哈巴雪山

主峰扇子陡最高处海拔5596米,终年积雪,是北半球最接近赤道的温带海洋性冰川

坐缆车下撤以后摆渡车会拉你回到山脚下,这时候不需要下车,因为司机还会带你去蓝月谷
蓝月谷我也来过,去年的三月份带家里人曾经来过,那时候给我的印象非常之差,做旅拍的特别多,因为拍的时间久,带了很多零食,随意丢弃的垃圾在高海拔的狂风中被吹的四处飘扬,蓝月湖里的果皮纸削随处可见,我曾经亲眼见过拍婚纱照的情侣随意丢弃吃过的香蕉皮以及卫生纸,在洁白的雪山和碧绿的湖水的映照下显得那么肮脏

当然,在没有游客的时候,安静的蓝月谷还是非常美丽,加上心情非常之很好,一切都是那么的宁静自然

其实拍摄蓝月谷最好的位置是在湖对面,但是因为旺季的时候你站在湖对面能拍到的都是游客,所以这次我一下车就直奔湖的对面进行拍摄,也选择了一个地势颇高的位置进行定时自拍

这次来之前特意穿了一件比较“骚”的衣服,一件健身服,是以前我在做俱乐部的时候带教练团队选的一件训练服,这次就派上用场了,因为我早就想好了来这里拍几张照片,因为我没带三脚架所以拍摄角度都是把相机放在地上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