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5

河南

南太行山挂壁公路自驾行

太行山北高南低,山势东陡西缓,西翼连接山西高原,东侧为明显的断层,许多地段形成近1,000公尺的断层岩壁,气势雄伟。太行山地区有众多河流发源或流经,使连绵的山脉中断形成“水口”,由于断层岩壁,绝大多数为瀑布,只有少数坡度较小“水口”能成为华北平原进入山西高原的要道。挂壁公路就修建在华北平原上升到山西高原的断层峭壁上。

我国的挂壁公路多存于太行山南脉以及晋东南地区,于是这次有机会来到河南,是一定要走一遭了,因为很多以前的影视作品,对太行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河南大学出发去往郑州,在郑州的路上有一座华谊兄弟影视城,那就进去看看吧,门票90/人

其实这个影视城并不大,很多在这里穿着古装取景拍照的小姐姐。如果你想拍一套古装照,这里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并且里面有很多关于电影历史发展的介绍以及影视作品中的一些拍摄手法,还算是有趣

晚上六点到达郑州见一个老朋友,是在大理做义工旅行认识的小刘,他在郑州某大学做财务工作,据他说自己在减肥,已经好久没有这么放肆的吃了,不过确实瘦了很多。由于我们晚上需要到达林州市,所以不能停留,也是个遗憾

第二天我们从林州市出发去往万仙山景区,被告知景区不能自驾行,因为挂壁公路比较危险,所以需要做景区区间车通行,其实我来过路段比较危险的景区也很多了,并没有这种要求,可能这就是内地和川藏那边不一样的地方。并且由于我们对于这里并不熟悉,户外的GPS自驾线路公里数有点高,需要天数可能会比较多,我这里因为小伙伴时间没那么多,所以请了一位当地人做向导,一天的时间带我们逛一逛,向导费用200

因为其他的挂壁公路都要进入景区,向导带我们来到了陈家园挂壁公路

“陈家园挂壁公路”位于山西省陵川县六泉乡陈家园水库附近而得名,是311省道的一段。它的特点是,一侧是绝壁,一侧是清澈见底的水库,尤其是从远处看,水库上方的挂壁公路仿佛一条玉带,蜿蜒盘旋,风光独特。

陈家园挂壁公路,在一侧的出口处有一处瀑布,故又得名-飞瀑长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