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邂逅最原始的美~大坑头溯溪

肇庆市鼎湖区沙浦镇大坑头村,位于烂柯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内,属南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土壤具南亚热带地带性土壤特征,地带性植被为季风常绿阔叶林,还有南亚热带沟谷季雨林、山地常绿阔叶林、针阔混交林、针叶林、山顶矮林灌丛等多种植被类型。
       桃溪清湾坑溯溪穿越是一条很原始路线,整个行程由大坑头村溯溪至清湾坑,在整个途中可见山溪峡谷沟壑,金黄苔藓树大根深,碧波荡漾,碧流飞瀑、幽潭流莹异石嶙峋,引人入胜。        远离了城市的喧嚣,亲近这清幽的秘境;坐在平滑的溪石上大口地呼吸着舒心湿润的空气,把身体浸在清澈冰凉的潭水里随着微波起伏荡漾——这一切,感觉是那么惬意那么心旷神怡。       20180804   广州十一人,肇庆三人组队到鼎湖沙浦大坑头溯溪,早上8:30开始,到下午1:50休整煮饭,继续往前,前队7:00离开溪流到陆地爬山,后队迟了一小时左右,全部人汇集山顶已是晚上8:30分,还有七公里下山的水泥路要走才回到放了摆渡车的地方,10点多所有司机到达乘坐摆渡车到十多公里外的地方取车,再回头接上所有队员已是深夜十一点多,大家又饿又累却没有饭店吃饭,乡下人都早早归家。我们只能饿着肚子各自回家。      暴虐啊!我参加户外以来,被动式的,第二次走夜路,庆幸准备充分,都备有头灯。       启示:领队要提前说明路线的难度,说清楚需要具备的条件,不达条件的领队有权不收。队员也要对照条件,力所能及的项目才参加。如果勉为其难,拖累的将是整个团队!

集体亮相

看惯了城市的石屎森林,受够了城市的闷热无风和烟尘滚滚,休息的时候,我们逃离城市,到宁静淳朴的郊外,或在树荫下乘凉,或到山涧边泡水,发呆。

大坑头溯溪起点

起步就是大石拦路,路程的艰苦,略见一斑

路在脚下,大石也不能阻挡,看我的装备~救生绳我背上了,还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吗?

无畏艰险

手脚并用

放个远景~其实景色很不错,静下心来,慢慢欣赏,不要被乱石吓倒

踏上水管~险度增架,大家注意脚下

风采展示

肇庆领队志海

广州领队车窗

广州副领队犬儒派.格格雾,蓝天救援队成员之一!每次看到这个网名,就想起小时候看动画片蓝精灵的主题歌~~小伙伴们,有人知道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