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D15
里程:92公里(总行程1251公里)

我们骑行6人团队今天从南阳镇(不是河南南阳市,而是湖北宜昌兴山县下辖南阳镇)开始一路向南过了秭归长江大桥向东骑行。由于中国地形北高南低、西高东低。我们从海拔1千多米,降到海拔300多米。虽然公路还是有上坡,下坡,但是明显感觉上坡距离短了,下坡多了。
南阳镇是个小镇,经济不怎么发达,早起竟然没有卖早点的。所以我们决定去昭君镇吃。早起我们和往常一样6.40就出发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昭君村,本来想去昭君故里看看。哪里知道昭君故里早已成为国家4A景区了,门票58元,电瓶车20元。我觉得王昭君的伟大不仅仅在和亲,而是在死后两千多年宜昌GDP做着贡献。早起7.30左右昭君村风景区还没有开门。我和一个队友误打误撞进了景区。刚要上去拍个照。被景区保安拦住,昭君景区保安很凶,怎么说也不行,我们只能原路返回,在景区门口标志刻有“昭君村”大石头前留了个影,匆匆离开,去昭君镇吃早餐。骑游5大楼

骑游5大楼

我对没有进去昭君故里没有一点遗憾。王昭君已经死了2000多年,所谓的故里,除了地点有可能是真的,其他建筑绝对是为了发展旅游,骗游客仿古建筑。

王昭君事迹,我们大家都耳熟能详。王昭君为了汉族和匈奴的和平嫁给了匈奴首领呼韩邪单于后,生了儿子,母子二人颇得匈奴首领呼韩邪单于喜爱。

但公元前31年夏天,呼韩邪单于得了风寒,不久去世。王昭君按照匈奴“父死妻其后母”的习俗,再次嫁给了呼韩邪单于大阙氏的长子复株累单于雕陶莫幕,还和继子生下两个女儿。
俗话说:女人上半身是诱惑,下半身是陷阱。匈奴两代单于王先后掉入同一个陷阱,被东汉大将军窦宪打败,匈奴残部向西逃的不知所踪,被灭族是必然的。
  离开昭君村骑了不一会到了自称“中国最美水上公路”百度一下:中国建造最美水上公路,10公里耗资4.4亿,老外直呼:不可思议!老外就是爱大惊小怪,其实公路造价可能0.4亿,剩下4亿花去哪里,国家秘密就不告诉你。观景台又正在施工,我从围挡处拍了张照片,可能现在真是枯水期,水上公路象水上的大桥一样,看不出有多么特别,也看不出有多美。就和淘宝上的“卖家秀”和“买家秀”一个效果
骑游5大楼 骑游5大楼

到了昭君镇我们吃了早点。我们沿着香溪河的公路顺江而下,队长的导航给我们导上一个艰难模式,本来要是沿着香溪河的右边走是一路下坡,而导航让我们从左边走,这是一条山腰上的老路,一路起起伏伏,上坡下坡。骑的很辛苦。不过咱们中国交通规则是靠右行使,方便看河中的风景。所以我真心觉得没有走错的路。荀子说过: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过了香溪河大桥紧接着又过了秭归长江大桥。中国国道桥梁的收费站 不是早已经取消了吗。但是秭归长江大桥还保留着一个收费站。不过还好没有对我们骑自行车收费。我们从右边小缝隙骑出。骑游5大楼

中午12点多,我们饥肠辘辘,开始沿途找饭馆。过了一个隧道,

骑游5大楼

正好有一家饭馆,我们一看饭馆环境挺好,价格也公道。便决定,就是他了。正好饭馆傍边就是链子涯景区。我们骑行小队的人趁着饭馆给我们做饭时间看了看链子涯景区,拍了几张照片。由于已过饭点,加上长途骑行的体力消耗,我们点的菜和米饭全吃干干净净,身体力行响应习***光盘行动的号召。
  下午基本上,从西往东骑,路更好走了,也感觉气温越来越高了,我们带的厚衣服应该完成历史使命了。4点多进入秭归县城,闫部去托运他从各个河里捡石头。我们去自行车店保养自行车,萧老师去长江”游泳 。大约4.40左右我们聚合一起去了屈原故里,谁知屈原故里门票需要80元,大伙一致认为不值。所以就在门口拍了几张照片。
  屈原我们更是熟悉,尤其我们上班族,平时想出来玩,基本没有时间。多亏屈原跳江,我们才多了一天的休息时间(端午节)而且还有粽子吃。不像那些外国人,比如马克思,自己经常穷的吃不上饭,还想不让我们吃好饭,写什么《资本论》。我上学背这厮的理论头都大了。吃不香,睡不着。我没有当上博士,我觉得主要是他的原因。但是我的亲戚朋友说,我主要是初中没有毕业。屈原给我们第二启示就是:你对朝廷不满,不要给朝廷找麻烦,更不要上访,直接跳江算球。要不历朝历代把屈原歌颂为“爱国主义诗人”。
完事后开始找旅馆,先用手机app找,离屈原故里600多米有个旅馆,标间手机优惠完52.8元。找到旅馆,和旅馆老板搞到50元。之后吃饭,也没有花多少钱,比张家口便宜的多。
吃完饭正好秭归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灯光下秭归县和白天大不一样。甚是美。我们沿着滨河路走到一个小岛——木鱼岛公园,
骑游5大楼

这个公园主要用途就是当地居民休闲健身。我就喜欢这种环境,到一个地方就要融入当地,这样才能更深入感觉当地特色。而且这个小岛正对面就是三峡大坝,可以远眺望。骑游5大楼

时间过的飞快,充实一天过去,明天继续。

• 北山易人

屈原故里的标语很革命
好活动~~~~~~~~~~~~~~~~~~~~~~~
钓鲸客 发表于 2021-4-24 12:24

自己骑行很自由
钓鲸客 发表于 2021-4-24 12:16 [D15路线:兴山县南阳镇——昭君镇——香溪河大桥——秭归长江大桥——秭归县里程:92公里(总行程1251公里) ...

支持分享户外好活动!!
精彩出行记录,如身临其境
钓鲸客 发表于 2021-4-24 12:30 屈原故里的标语很革命

思想比风还自由!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钓鲸客 那个仿古门楼后面就是门票收费处。我觉得对联应该改成人“民币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币”。横批“为人民币服务”。更加应景。 2021-4-28 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