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他念他翁大穿越,盐登线的长征(持续更新中……)

大家粘了一身粉粉开心的走在湖边,沉浸在这美好的大自然中。湖水黑蓝黄绿相间,微风吹来湖面波光粼粼,山峰的倒影被扭曲成了马赛克,风过后倒影又渐渐清晰。湖的形状沿山谷呈狭长之势,直到水冲破阻碍继续向下流去,快到湖的尽头时湖面与天空的角度恰如天空之镜,天上的朵朵白云悉数印在了湖里,眼前海天一色混淆不清。

湖下方不远处是一个三岔口,当前山谷与右上方另一条山谷在前方交汇,汇成一条更大的沟向左延申而去,沟里森林密布,除了树基本什么都看不到,沟的斜对面有三峰两坳,估摸着前方的路应该就在其中一个山坳里,瓦蓝的揉措就在那几个尖峰之后。

一个上午都在边走边玩,回头一看还在这个山谷里,时间已经接近12点,恰好行至一处小草坪,再往下看着要进入森林了,那就在此午饭吧,药神和太阳小伙的山东大煎饼再次被美女们剥削了一遍,还好我带的燕麦炒面无人问津,除了我别人几乎不会看一眼。其实他们不知这炒面的香甜,由其是那种小时候的味道,干吃确实不好下咽,那就给它弄成面糊糊。先泡上一包紫菜蛋花汤,这汤就有了味道,再把炒面倒入,搅拌成面糊,炒面的量非常讲究,稠了吃着腻,稀了淡,刚刚有点粘稠口感最好。喝了一锅之后我意犹未尽的用舌头舔了舔嘴角粘的面糊,感觉生活真美好,那种最基本欲望被满足之后的愉悦。

其它人用怀疑的表情看着我喝下这锅面糊,表示很难理解。午餐的美好时光很短暂,旁边有三棵针的花正开得金黄,摘了些放在嘴里咀嚼,据说有清热解毒的作用,于是又摘了一大把放进嘴里,直到手被针扎的呲牙咧嘴才作罢。心想这维生素补得也差不多了,是时候再次出发了。

接下来的路钻入森林,烈日已经晒不到我们,小径上的新鲜牛粪散发出阵阵清香,那是纯天然的味道。走着走着听到前方哗哗流水声,看情况要过河了,到了河边毫无意外的有一座木桥,它结实稳健,内心无不是对修桥人的景仰之情。这条河也是奔流之势,上游便是大米勇雪山,他念他翁的最高峰,考虑时间问题,此行并无绕大米勇之计划。过桥时心里略感遗憾,但没有声张,队员对此也并不知情。大家对美景的热情那是无往而不胜的,对其它事情却一头雾水,从整体来看,队伍的补给与体能速度以及时间,必须放弃近距离欣赏大米勇,那么是不是就与其失之交臂了呢,不然,之后揉措垭口可暏其身影,只是特写镜头变成了中焦镜头。
大步流星过了桥,雨又稀稀拉拉的飘着,我那干燥粗糙的脸清爽了许多。眼前有岔路,一条向下沿河谷而去,一条向对面山坡横切过去,很明显我们要去的地方在高处。突然从下坡变成了上坡,感觉力不从心,轻快的步伐切换到蜗牛模式,回望那些大山,不禁怀疑这些人是怎么过来的。可路在脚下,不行便不达,闷头向前走去,林间的地面被雨打湿,杂草与枯叶上散发出光泽,清新的空气中满是原始森林的味道。走了许久,行至树木稀疏处,终于看见周围景观,不知不觉中已经切到一个山谷,谷里还有大片森林,最深处隐藏在林子之后。眼前一片火烧林,树干挺拔直立,但都已死亡,荒凉枯树组成一片没有树叶的林子,风格迥异。近看,枯树的枝叉上生出许多红色寄生植物,经药神鉴定为一种蕨类植物,与雪茶类似,俗名为红雪茶,泡水之后可以饮用,色泽如红茶一般,有蘑菇的惺味。

雨一直未停,虽说不大,但小路上也慢慢积了水,走起来水花四溅,裤腿糊满了泥浆。有人内裤已湿透,有人鞋子直冒水,这些都不打紧,因为马上就要到营地了,地称明营地。又穿过一片茂密的森林,看到山坳里许多蓝色屋顶的木头房子,好些还冒着烟火,坡下一条土路延申上去。

泥泞的小路慢慢与可以行车的土路汇在一起,距离木屋只有几百米。坡度进一步增大,我们东摇西晃的姿势尽显一身疲惫。绝望中屁股后突突来一辆摩托车,蝴蝶一看有摩托两眼放光,藏民大哥瞅了瞅,觉得这妹子还挺好看,就开心的载着她歪歪扭扭的骑了上去,排气筒的烟从蓝色变成了黑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