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他念他翁大穿越,盐登线的长征(持续更新中……)

四人率先抵达地称明营地,海拔4350米,观察一翻之后发现这地方不太理想,草坪无一处平整,均有较大坡度,而且牛屎密集,密集到找不出一块可容帐篷之地。那牛屎还都比较新鲜,经过雨水浸泡,一坨坨的软糯稀烂,连扣它的想法都没有了。正在这时,摩托大哥说要不要住木屋,四人欣喜若狂,可以呀,在哪里,在哪里,我们看看。大哥脸上笑容顿起,带至旁边一个新修建的木屋,外面看着有些豪华。凑到门口往里一瞅,瞬间大失所望。屋内杂草从生,堆积了各种杂物,走进去都无法下脚的感觉,左看右看,觉得无处容身。随即问大哥还有没有别的木屋,大哥又耐心的把我等领至另一处木屋,好家伙,这不就是个牛棚吗,还不如前面那个。大家看后均表示无法接受,一至决定另谋出路。

这个决定在接下来的一小时就让所有人悔青了肠子,此时山脉的另一侧大片黑云正悄悄的涌来,而我们却浑然不知。

最后把目标锁定在对面山坡的小平台,这也是明天的必经之地,远看还有那么一小块绿茵草地,只是不知是否有水。经过沟底时发现大石头的缝隙里有流动的水,水源问题得以解决,更加坚定了营地的选择。

后面的三人组离得不远,参观木屋时他们已经冒了头,小平台在山坳里非常显眼,一目了然。我们开始搭帐篷时,三人组放弃木屋方向直插了过来,动作缓慢,如蜗牛背了称坨。帐篷刚刚落地,天空突然暗淡,半边天的黑云越过山峰涌了过来,大颗的雨点随即落下,砸在帐篷上啪啪作响。心想坏了,三人组距离小平台还有一百多米,但已经来不及了。狂风裹挟着暴雨几乎瞬间而至,帐篷被吹的东倒西歪,感觉随时有可能解体,四人躲在帐篷里瑟瑟发抖。三人组只能在暴风骤雨中行进,犹如末日黄昏,跌跌撞撞的冲出暴雨迷雾,任狂风吹拂着那飘扬的雨衣,鼻涕眼泪与雨水混在一起顺着下巴直流,还未落地又被风吹散在空中。看到这翻景象真是好生后悔,还不如在木屋凑合一晚,好歹可以挡风遮雨。三人到达时风雨正在势头,我示意他们赶快把背包用雨衣裹起来丢在外面,都挤到我的帐篷来躲雨。蝶梦与小小巫被暴风雨摧残的脸色煞白,太阳小伙浑身湿透,他那件麻黑的哥伦比亚冲锋衣也没扛住。

半小时之后雨停了,两位女士在我帐篷里睡着了,睡得真香啊,竟然鼾声如雷。没办法必须把她们拍醒赶紧去搭帐篷,不然一会又下起大雨就麻烦了。可是后来再没下雨,山谷升腾起团团雾气,它们伏地而行,慢慢挂在山腰,北方天空居然还露出了晚霞,一场浩劫终于过去,眼前的一切又恢复了宁静,那些木屋冒烟的更多了,也许藏民大哥正在屋里烤着火喝着酥油茶,笑我们这帮傻子有木屋不住,非要去风雨中挣扎。人生何处无风雨,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虽然没得彩虹,见到晚霞也是不错的。

那夜我梦到我睡在软糥稀烂的牛屎上,很是舒服,但没睡踏实,因为一直担心牛屎会粘到身上,担心了一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