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怀化

八公山的那一夜 好冷好冷

八公山的那一夜     好冷好冷

2020年的最后一天,是星期五,我要上班的,但为了8264的元旦活动我请假在家,准备和驴友们一起去参加凤凰金刀组织的这次活动,好久没有远足啦,满心期待,上午在家整理装备,完成了这项工作后,我主动的联系了石头,这一联系就麻烦啦,石头居然还在明溪口下队,天啦,这就是我们的石头,我在家一直苦苦的等,只想石头早点出现在我的视线里,都到下午4点多啦,我以为我们是走不成啦,这是石头的电话来啦,说是左边接我们来啦。

外面的空气真冷,上了左边的车,车里好温暖,现在的交通真是便利,山水在左边的车后隐去,不觉中我们就到了吉首。

在这之前我只是在网络里知道一个青稞,一个8美女,石头说就是她在吉首车站等我们,等我们一起去凤凰,应该说我们是在31号的晚上7点多到达凤凰的,好冷的夜,在这个充满浪漫气息的边陲小城,除了饿,除了冷没有了其他的感受。这一夜我们没有扎帐,匆匆见过金刀后,热心的凤凰驴友带我们直奔酒店,肚子填饱啦,身子也暖和啦,游牧辰州的本性也渐渐苏醒啦,我们去那里激情?我们去那里放歌?我们就去摩西吧!

摩西真的是一个放飞思绪的地方,混黄的灯光,迷离的眼神,交错的杯盏,这里是我们的家。我们户外驴友的家,让你一进去就会迷失了自己,在这里我们遇见了耕生、乔峰、萧筱、北飞、闻香、野猫儿、野菊花、吴魂、饿狼、毛驴、小溪流水、飞雄、小五,还有好多我说不上名字的驴友,在这里我们轻呤浅唱,述说离别的思念,只有北飞和我静静的坐在酒吧的角落沉思,北飞翻一本书,貌似在认真的看,我想她一定没有看懂,我是第一次见到北飞,那一弯浅浅的笑,那一份超脱的宁静让我不忍惊扰,时间真快,我看见野菊花拿起了话筒,她激情飞扬的说,让我们一起倒计时,静待2011年的到来,2011年真的来啦,在异乡的摩西酒吧我们送走了2010年,我们相互拥抱,我们相互祝福,祈祷我们的户外活动更加美好。祝福中我们走去了摩西,我们走向了户外,真冷,天空居然飘起了雪,不约而同的我们,我们游牧辰州的驴友把眼神送给了石头,今夜无眠,我们要继续寻找快乐。走吧,我们去虹桥,我们让那里的世界沸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