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一人可以肆意走,不看轨迹有乐趣(独走十八蹬)

北京附近长城有三险:司马台单边墙、箭扣长城、十八蹬长城,其实现在的箭扣维修后失去了原味,天气好单边墙慢慢走也不是很危险,十八蹬我还真没当回事,所以一直懒得去。说实话所谓三险我个人认为只是户外爱好者去的频繁,事故率高罢了,周边分布的长城险段不次于上述三个。借用几张网络图片

北京的长城自西到黄花城后,通一座山梁,画出一个大大的"几"字。那"几"字右脚一勾就勾在一条窄窄的沖沟中。明长城在这裡设有一关口,叫"小长峪口",口内建有小小的关城,负责此地的关防。现在,小长峪口城门洞还在,城楼已经毁於战火。关内的旧城遗址离关口不到100米,依山而建的四四方方的城牆依稀可见,城却早毁了,城内也成了老百姓的果园子了。小长峪向东,拔地而起一座石头大山,山高路远,乱石丛丛。长城,就沿着这乱石逆山而上,直达山顶。这就是十八蹬。因为山势险峻,城牆修筑非常陡峭,最大坡度处,是十八座高高的砖蹬连接而成,故被称为"十八蹬"

今年本计划消掉Mount Fuji,可惜疫情影响了所有计划。因此2020做好新冠病毒防控,不坐巴士坚决走自驾模式(河南台那次特例,最后不习惯巴士公交基本累劈),给自己制定:不走长线,不走危险路段,不图快,保护好双腿走长久,其实现在也走不快了,自驾APRS实时跟踪轨迹。

报一下今天的路线,轨迹就不分享了,有的位置属于无人区,全是被逼无奈今天踩踏出来的 文后在细说为什么是肆意乐趣。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自己玩不带摄像机了,电台其实也是多余的。

早餐必吃,午餐简单水果充饥。我不喜欢山上摆摊大吃,山上少停留一分钟就多一分钟安全保证。

早起早出发不堵车。

一路飞奔很顺畅。

进山后开始大雾(自驾拍照属于行车违法,大家以后杜绝啊 )

一来东宫村没停车位,第二考虑到这里登山被媒体点炮了。下车问老乡,他们说山上有值班的,搞不好就不让进山,无奈前行到了西台路口有几个停车位。

下车二十米就有个小路,防止被阻拦,毛兔子似滴先进山再说。

自己走不考虑轨迹了,大方向不错就可以。

边走栗园边随手捡拾。就一位老乡不让捡,其他村民还是见而笑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