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黄石

游记:第三极的诱惑3(写于2021年4月13日)

2021年4月13日,第三天。昨天过西宁车站后,就看见远远的有雪山风景。因为怕高原反应,晚上八点左右,就睡了。虽然有煎饼子嫌疑,但仍然睡得可以。半夜突然听对铺说到了格尔木,一看手机凌晨2.48分。本想拍个夜景,没想到火车己经启动,听对铺说在格尔木停了好久。就我知道的知识格尔木以前是无人区,后来新中国硬是在无人区建了坐城,所以格尔木又有兵城、路城、汽车城、盐湖城之称。
早上5点多钟对铺太婆高反较严重摔了一下,我立马起床邦忙,人突然激动,让自己也有点心慌了。昨天还邦助司乘人员撑了一下垃圾袋,很开心自己这样做,举手之劳。且不能以善小而不为。
车过唐古拉山脉时,景色是真的美,蓝天白云下,措那湖的碧,毛牛在一望无垠大地上的星星点点,小溪上没有溶化的条纹冰。白,蓝,黑,成就一幅幅绝美的画卷。俺又来对了。以前来时是秋季,而这次正是芳菲季,这颜值没得说。
中午12点多到达那曲,那曲我以前来时停车拍了好多片片,这回又下车,那个风啊,透心凉,怱怱下去拍照,怱怱的就上车了。
[size=13.6533px]据说那曲的意思是“黑河,也是无树之城。[size=13.6533px]那曲也叫高寒草原,[size=13.6533px]这里被称为羌塘大草原,是我们国家的五大牧场之一,位于昆仑山脉、唐古拉山脉和冈底斯山脉之间。我们在列车窗口顺着辽阔的大草原向远处望去,连绵不断的雪山把草原紧紧环抱。酷炫呀。
[size=13.6533px]下午15点47分到达拉萨车站,岀个站那叫一个严,刷2次身份证,然后必须用西藏健康玛,幸好我们在火车上听说了,提前搞好了小程序,否则真是麻烦。和十年前来时相比车站门口不允许拍照了。
[size=13.6533px]我们当晚入住拉萨扎什颇章藏文化主题酒店,五星级。网上预约的话538元钱钱。而我放下包包立马岀门,因为百密一疏忘记带糖人的重要物件,到处药房都没有卖的,药房人说走十分钟路有E院,只好走到军区总E院求助。但走了约40分钟。E院的E生真是好,邦我垫钱挂号,和我家领导连线询问我的病情。总之一切ok。岀得院门遇一湖南的段姓小帅哥,我实在的有点走不动,他准备给我一元钱钱坐公交,我叫他[size=13.6533px]邦我叫的滴滴打车。一直送我上车,他才离开。今天尽遇好人了。感激涕零了。走路的过程中,虽然着急,但仍然瞧了瞧藏区风貌,茶馆一个接一个。还有卖大尺寸黄酥油的,我还尝了尝,因为心里有事也没问价。求助过程中几个藏民给我出注意,想办法,唉,俺真的挺有福。
[size=13.6533px]未完待续

好活动,支持!
精彩出行记录,如身临其境
清风徐来之怡人 发表于 2021-4-26 22:00 2021年4月13日 ...

支持欣赏户外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