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1

不去天堂,就去雨崩,雪线之上,朝圣神湖(下)

Day4下雨崩-神湖
神湖被誉为神女峰(缅茨姆峰)的一滴眼泪,隐匿在山谷深处人迹罕至,只有一条羊肠小道通向这里,且道路陡峭崎岖,加上没有明显的指示牌,所以每年能一睹神湖真容的人很少这里甚至很多当地的人都没来过这里,这也更加突显神湖的神秘色彩。传统的雨崩商业队,都是不走神湖的,因为难度过于大,海拔3100-4600,累计爬升接近1600,且加上前几天大雪,基本没人敢走,昨天只有2个人走过,今天加上我也就5个人......but,克服各种困难,我还是遇见神湖了并祈福平安~

神湖

吃完早餐已经是八点半了,从老板那得知他们一行人七点半就走了,于是赶紧吃完出发,临走前老板再三叮嘱一定要注意安全!

从神瀑客栈出发,会经过一个小桥,左转尼农大峡谷出去,右转去神湖路迹不明显,这里走错路了及时比对轨迹重新找到路。

右转去神湖

重新找回主路,就是一个警示牌,开始野路的急升坡爬行,今天和前几天完全不一样,真正有了爬山的感觉。刚开始一段路不是很明显,有好几处是需要翻过好几个石头坡有点难度。

警示牌

无尽地爬坡
去神湖路就是一直在爬坡爬坡爬坡爬坡......爬?配速差不多一小时一公里,加上一个人走静悄悄的有点恐怖(强烈不建议一个人走)早上10点走了近一个半小时,到达第一个小垭口(3600)路面也开始出现积雪,可以从树林的缝隙中看到对面的雪山。

小垭口

开始出现积雪

将军峰
短暂休息后继续爬行,终于在11点的时候追上了......一个人走了快3个小时,终于找到组织,别提有多兴奋了!此时小佳因为高反正在休息,向导正在照顾她,并帮他背包(论向导的重要性)
这里雪已经很厚了,我也休息下并换上了冰爪。

重新找到组织

雪越来越厚
再往上走一段路,到达整个神湖风景最美的垭口,视野很开阔梅里雪山一字排开,尤为震撼

垭口处从左边往右依次是缅茨姆,五佛山,将军峰,卡瓦格博。可惜刚上垭口,云雾很厚,将军峰和卡瓦格博被云雾遮住不肯轻易露出颜容。

缅茨姆(左边山峰后面)和五佛山

云雾中的卡瓦格博

远望雨崩村

云层很厚有点不甘心,于是在垭口处等了快一个钟,或许卡瓦格博被我的虔诚打动?突然间云雾散去,卡瓦格博和将军峰同时显露出它们巍峨的面容。期间,还听到轰隆隆的巨响,持续了几十秒,声音响彻山谷,令人震撼而又感到害怕

将军峰和卡瓦格博

卡瓦格博

将军峰处的雪崩(红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