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其他

去香港徒步,有可以当天来回的路线咩?--徒步昂坪360木栈道

香港是个美食购物天堂,也是个行山资源丰富的徒步胜地。

几年前,还没实现「不买买买」自由时,经常约朋友去香港买买买。次次暴走,次次累到想把脚给剁了,后来有好一段时间都拒绝再去香港。直到去年跟朋友走了麦理浩径1、2段,算是重新认识到香港的魅力,重新一有空就想跑去香港爬山。

激励我写下这篇推文的是,前天凌晨1:05收到朋友的微信“我想问下去香港徒步的话有可以当天来回的路线咩”。我想下次再有小伙伴问的时候,就可以直接甩这篇出来。也欢迎喜欢徒步的小白分享收藏~

以下3条适合小白的路线,均在3.5-6小时内可以搞定。大东山可适个人情况带登山杖,其他无需特殊装备,备足水、运动饮料、充饥零食即可。穿着,透气舒适至上。想各种凹造型的,就酌情安排咯。甚至可以带泳衣!麦理浩径1段终点浪茄湾的海超美(见文末)。

1 昂坪360木栈道

昂坪360木栈道,是一条由大屿山昂坪市集经弥勒山东北面山坡连接至东涌的路径。原为一道崎岖山径,为配合昂坪缆车的兴建工程,承办商在缆车线路下依山而建,为救援、逃生及维修所用,后来开放给公众使用。

难度:☆

推荐指数:☆☆☆☆

路线:港铁东涌站--逸东邨--昂坪栈道--昂坪市集(反之从昂坪市集下行亦可)

东涌站A口出,自行地图导航至逸东邨,在福逸楼引水道旁的小径往海边方向走,横过足球场(侯王宫侧)后方的铁桥,沿清晰的水泥径行走至村屋。看到左手边地图资料牌,沿着石级往上走就对了。

(远处蓝天下那些小黑点就是昂坪360缆车↑↑)

路况:山路+石级路+木栈道,全程5.7公里,耗时3.5小时左右(含休息时间)。

从东涌站出站口开始直到终点昂坪市集的全程记录,一共4小时36分钟,闲逛的时间也算在内,仅供参考。

亮点依山而建的数段昂坪栈道相当有特色,特别适合凹造型!

穿梭在缆车钢索下,一边吭哧吭哧往上爬,一边抬头跟缆车里的游客挥手say hi,好像也成了一种文化。emmm……此时千万不要问自己,是什么让你选择了徒步。

还可以远眺港珠澳大桥,尤其是日落时分。这张是搭缆车下山视角~

当天游玩安排:终点就是大屿山昂坪市集,穿过昂坪市集,就会看到昂坪广场和宝莲禅寺。登上旁边的268级台阶可以通往天坛大佛。

返程可搭缆车或巴士下山。注意控制好时间,遇上周末或节假日,缆车下山排队时间要比巴士长很多。下山后可就近在东涌的东荟城名品折扣商场解决晚餐以及买买买。

哦吼
发自8264小程序
这是几公里的线路
qi_08 发表于 2021-4-27 13:34

香港是个美食购物天堂,也是个行山资源丰富的徒步胜地。[/a ...

很漂亮的徙步之地。

谢谢分享,有机会去走一趟
  • qi_08 香港有很多极佳徒步路线,等疫情好一点就可以安排起来了! 2021-5-15 09:09
13065035926 发表于 2021-5-14 18:34 谢谢分享,有机会去走一趟

香港有很多极佳徒步路线,等疫情好一点就可以安排起来了!
之前不太了解,我会关注线路
13065035926 发表于 2021-5-16 08:02 之前不太了解,我会关注线路

香港有好多条著名徒步路线,值得走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