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

秀美黄山

本来在杭州玩,可感觉杭州除了西湖没有什么好景,听说黄山离得很近,决定还是去名山转转。

认真查阅了网上攻略,最终决定徒步上山切身体验一下黄山,也为过几天的洛克线徒步拉练一下。

杭州到黄山交通很便捷,高铁到黄山北站,大巴25元到黄山南大门,在这买门票190元(好像打折了),景区车19元送到云谷寺,左手台阶即上山路,右手为上山索道。

开始上山很兴奋,石台阶很好走,两边竹林、树木郁郁葱葱,天下着小雨,空气清凉湿润,山顶云雾缭绕,两旁溪水流淌,不用戴口罩,这天气爬山真爽!你绝对想不到,这优美的山涧除了几个下山的人外,只有我一个人在往上走,真是自由清静啊!

陆续经过了仙人翻桌、仙人指路等景点,踫到了几个年轻人正往上爬,问了一下他们是中午1点上山的,我2点上山,比他们足足快了1个小时。

往上经过了几个景点,爬了1小时40分到达了白鹅岭。这地方的景色非常漂亮,站在观景台上远看就是一幅画,青松、峻石、云海、远近风景一览眼底!

其实到这儿也就到山上了,路都平缓,景点集中,走着很舒服。

走过去不远的始信峰真是一个登高观景的好地方,爱好摄影的人们都在这支架等拍云海美景,我也在上面赏景拍照,还让摄影师给我拍了几张。

山上非常好走就像逛公园,不一会儿到的一个景点我感觉是今天最美的地方——猴子观海,站在最高处,四周都是悬崖峭壁,腿有些发毛,但还是仍不住站了很久,因为雨停了,云海涌上来了,远处山顶真有一只石猴蹲坐在那眺望远方,前方可能就是大海的方向,清秀挺拔的山峰就在脚下,云雾在山间涌动,我甚至有一种想走上仙云的欲望,唯我至上,空气负氧充沛、清凉舒适,此时的感觉真好!

我按照攻略下载的图,一个一个往前找景点,感受每一处的独特。今天最后一个景点丹霞峰,不知是天色已晚还是累了,找的好辛苦,路也特别远,景色也一般。

返回时不到6点但由于天阴下雨,感觉天已经黑了,还好路旁都有灯,爬到光明顶宾馆已6点40了,天完全黑了,进去问了一下房价最低1100,太贵了,还是下山找个便宜点的宾馆,下山不知道去那找宾馆,手机也没电了,在半路一个公厕门口坐着休息,里面管理员问我我就说我今晚就在你这坐一晚上,他们说不行,没办法帮我叫了派出所人员,带我找到了附近的白鹅山庄上下铺住下,一个床位180带早餐还能接受,最后竟然安排了一个单间,洗热水澡舒舒服服睡下了,真是感谢公厕管理员和派出所人员!多亏住这了,晚上一直在下大雨,后又刮大风吼了一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