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

秀美黄山

第二天吃完早点,看到雨还在下且有雾,查天气预告9点过后会小,就安心在宾馆喝茶玩手机。9点半决定正式出发,不然下山会太迟。走出宾馆雨还在下,穿上雨衣就向光明顶出发。还以为下雨天人少,没想到还是有好多人。下了一夜雨山上路上到处都在流水,有一处岩石孔直接在喷水,不一会儿鞋子和下半截裤子都湿透了。

很快就到了我昨晚到过的光明顶,上边是一个气象站和宾馆,旁边的一个山头可观日落日出。这时竟然看到一位老太太被人抬着坐轿子在游览,她的孩子可真有孝心啊!赶快到光明顶海拔碑前(1860米)拍个照,看见跟前有一个年轻人就让他给我照,听说他也是刚坐索道上来准备游前山几个景点,我们便一块游览。因为下雨光明顶上看远处一片云雾,我们只拍了几张照片便前行了。

按照路标,我们向鳌鱼峰出发了,从这时开始黄山的核心景点便一一呈现了,道路都沿着山边惊险陡峭,这时游人也多得擦肩而过。

穿过鳌鱼洞便绕上了鳌鱼峰,站在山顶雨有些小了,远处云雾慢慢散开,景色十分壮观,很多人在这拍照,这个景点很值得一去。

现在要去我很想去的一个地方,就是黄山最高峰莲花峰(1864米)了,远远就能看见好多人都在那么陡峭的路上爬莲花峰,真刺激啊!鳌鱼峰拍完照下来,叉路口莲花峰方向有路牌提示此路不通,明明那边人从此路过来呀!我们管不了许多就从这里走过去,走到一处人员聚集处,他们质问我们怎么从这里走过来,说这是单行道,前面一线天两人过不去,我不信便走过去一看,这一线天的路果然窄,大胖子只能过一人,原来"此路不通”是单行道的意思。我们在这耐心等一队人慢慢从一线天爬上来,这道又窄又陡又长,上来的每个人都喊累。实在等不住了,虽然远远的还有2个人,我们还是下了,走到跟前对面这大哥还真有些体型,我俩硬是挤了过去,下去时腿都有点累。

走过这段路便平缓了些,快中午了我们在一处观光平台吃点东西补充体力,而此时也是今天拍风景最好的时侯,因为雨竟然停了,远处的山尽在眼前,青松、云海、山峰构成了一幅鲜描的水墨山水画,在这拍的几张效果都比较好。

莲花峰的路蜿蜒盘旋、陡峭狭窄,还要钻洞,不愧为最高峰,上去真是走了不少路。山顶海拔碑前拍照的人都排队,此时又下起了雨白茫茫一片,想在这多待一会,等雨小云散拍个风景,但未能如愿,感受了山顶高远清爽后便下山了。

从这下去后路都修的越来越好了,过来的人都问我们怎么从对面过来了?原来大多数人从前山坐索道上来先赏迎客松,再走莲花峰,我们与他们相反,不过在我看过黄山的景点都连通,不会走回头路,都能绕过去,不过还是要以路牌为主。

走了不远便到了迎客松景点,这里也是游客中心,宾馆、餐厅、商店卫生间都有,从慈光阁乘索道上来的游客正在这会听导游的安排。中国旅游的标志迎客松便在眼前了,这棵松树高大树技侧展,刚好在前山索道口所以比较有名了吧,其实一路上有好多树形美丽的松树,迎客松最长的一支侧技已经用钢丝牵引了以长久保持迎客姿态,由于此时雨大拍的迎客松的照片效果也不太好,但总算是见到了真的迎客松。

到此黄山的主要景点已走完,本来还要到天都峰,但到路口看见正休山禁止通行,我们便徒步下山了。这段路其实比从云谷寺上山的路短一些,我们边走边聊、休息拍照1个半小时便已到了慈光阁乘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