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开启那扇隐秘之门 · 松赞

奔子栏山居坐落在峡谷里,藏民村落里,看上去和民居没什么区别。随意在村里乡间走走,散落在路边的植物野花都是意外收获。沿着村道而上,有流水转经筒,再往上有个白塔和煨桑台。

不远处有一间手工藏香作坊,他们的藏香原材料都来自于旁边的白马雪山原始森林,远近的居民和寺庙都在这里请香。我们在此停留了好半天,观摩了制作藏香的全过程,顺便打包回一大箱子藏香。

丽江林卡 - 香格里拉卡 - 维西塔城山居 - 维西茨中山居 - 梅里山居 - 奔子栏山居 - 香格里拉绿谷

松赞有自己的车队,与路虎合作的,司机也很专业都是十年以上驾龄对高原路况十分熟悉的。当然对价格不敏感的话,可以体验一下松赞的订制路线。最向往的还是直升机航线飞梅里雪山往返香格里拉,为了保护雪山的环境和生态,直升机不是一直都开放的,需要提前预约,有机会值得一试。

松赞的周边一般都有村庄或者原始森林,会提供短途徒步行程,伴有管家服务,确保了安全性也更适合城市人的出行。

雨崩村有梅里帐篷营地,十顶帐篷每晚3.5k人民币,值不值还是要住过才知道。毕竟相比康藤高黎贡帐篷营地5k一晚的价格,还是便宜了不少。不知道夏季还有帐篷营地么,据说今年会涨价呢。

所有的松房间都是一种风格,实木加手工铜器。这些木头家具都是进口的原木在当地找工匠按照图纸设计制作的。手工铜器更是一家百年传承的工匠独家定制,外面是绝对没有的,也只为松赞提供,特别的精美,在松赞的精品店可以买到一些小器皿,真的挺贵的。不过所有的物品都是白马先生挑选后才陈列出来的,包括首饰。还有诺乐的牦牛绒制品,爱就一个字!

最爱是梅里

正对梅里主峰,没有光污染,拍星空的不二之选了。坐落在半山腰,上山的路3公里非常破,很难开,第一次到这里真的以为开错路。每日早上会有工作人员叫早,如果没有人喊你那就是今天没有日出看,可以继续睡觉。观日照金山可以在房间阳台也可以去楼顶露台上,也没什么区别。在露台可以放飞无人机的,不过不可以放烟花。

值得一提的是松赞绿谷。这家是松赞创始人,白马多吉先生的故居,也是第一家松赞酒店。坐落于松赞林寺的旁边,步行距离5分钟,可以看到湖水倒影下的松赞林寺。早上有水鸟嬉戏,烟波渺渺的景象映衬着松赞林寺的古老巍峨,不远处传来的诵经声,这便是雪域高原之魅力。

经过,价格令人望而却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