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香格里拉环线骑行游记(反骑泸亚线,浪都公路,详细轨迹路书)全文完

大理站

大理站打卡

大理的饵丝,不适合我的重庆口味

4.15 日骑行轨迹
前来顶贴 等待更新

4.16日   晴

香格里拉环线骑行才算正是开始,昨晚住宿大理古城,也是为了今天的行程更加合理,万哥我俩都是铁杆的骑友,出发前就和万哥商量好了,不喜欢旅游景点的人多嘈杂,不进景区,顺路可以去照相打卡。

今天的行程是大理古城到丽江方向,做攻略知道有两个十公里以上的长上坡,有因为是骑行的第一天,长距离骑行带有托包和东西比较多,自行车加托包共有五十多斤,具体骑到哪里没确定,从大理到丽江,香格里拉这一段路旅游业配套很完善,食宿补给不用担心。
      早上在大理古城吃好早饭,八点从古城出发先穿过古城,在崇圣寺三塔外打卡照相后,记住不要走大丽线,大货车很多还远离洱海,直接往洱海边方向骑行,到了洱海边就是洱海的生态长廊,现在西线长廊已经修好,长廊几乎沿着洱海边,只有自行车和行人可以进入,风景非常漂亮,骑车观景游玩确实牛,视频发在今日头条,喜欢的朋友可以关注,蚂蚁重庆,观看。
    几十公里的长廊一路上看着风景,很快就骑到海舌公园,可惜海舌公园关闭维修没能进去,于是离开长廊转道前往喜洲古镇和蝴蝶泉,一上午时间走走停停只骑行了五十来公里,过了上关就开始爬今天的第一座锅盖山,骑行两个小时到山顶,在山上农庄吃过午饭休息片刻接着出发,过了鹤庆和万哥商量感觉体力都还可以,决定直接干到丽江,爬完第二座山晚上八点骑到丽江古城客栈,结束今天的行程。
      古城的标间独卫50元。大理古城到丽江古城距离176公里,累计爬升1974米,这段路建议两天骑行比较好,我的行者轨迹转路书编号96168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