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香格里拉环线骑行游记(反骑泸亚线,浪都公路,详细轨迹路书)全文完

晚上住宿依吉卓玛客栈
  • 海军航空兵 2021-5-17 16:11
  • 海军航空兵 去年我也是住在卓玛客栈,晚饭的时候,遇见了几个藏民喝酒,也爽快的邀请我参加。可他们的喝酒习惯和我们汉族不一样:他们是上桌吃菜,然后撤掉菜后猛喝。记得第二天早上出发的时候还把一件背心给纳下了... 2021-5-17 15:52

行者轨迹转路书编号96430905

4.22日   晴

今天骑行依吉乡到泸沽湖,从依吉乡开始就是铺装油路,通乡油路在大山的原始森林中盘旋上升,有了森林和植被的保护,这段路没有落石,只有很少路段的滑坡损毁,不影响骑行,从二千五百多米海拔的依吉乡到三千五百米的翁母拉达山垭口,接近四十公里的上坡,争取在中午十二点前骑到。

早上八点,告别卓玛一家出发,骑出依吉乡进入原始森林,和昨天骑过干热河谷的荒凉是完全不一样的两重天,满是春色的原始森林里,松树高大笔直耸入云霄,松枝上挂满松萝,交织着盛开的杜鹃花,松萝是生态环境好的重要标志,不急不慢一边爬坡,一边欣赏着原始森林的风景,骑行在路上一个多小时,偶尔能遇见一两个护林员外,再没遇到其他行人车辆,转过几道弯,开过去一辆皮卡车停在前边,好心的护林员看到我骑车爬坡辛苦,要撘载我和单车上山,赶紧谢绝了护林员的好意,告诉他,我们是专程来这里骑车,体验当地的山水风情,只要天黑以前骑到目的地就行了,望着失落而渐渐远离的车辆,继续慢慢的踹着粗气爬坡,喜欢这样酣畅淋漓的累和这份幽净,远远就看见万哥在前边等着我,看看时间已是上午11点钟,已经骑行了三个小时,于是拿出干粮和万哥补充体力,休息一会接着再骑。

骑出没多久万哥又不见了踪影,感叹万哥快到退休年龄了,还能有这么好的体力,不久又看见万哥风驰电掣往回骑,哈哈哈,万哥的手机落在刚才休息的地方,把托包丢在路边赶回去拿手机,骑到万哥的托包处,打开手机APP看到万哥的手机在几公里外一直没有移动,等了几十分钟也没见万哥返回,我也急忙取下托包准备返回去,刚刚骑上车就看见万哥又爬坡回来了,原来万哥的手机已被太阳晒死机,所以位置一直没有移动。有点小插曲接着骑车更轻松,12点多钟,40公里的上坡被甩在身后,翁母拉达山垭口终于到顶了,站在垭口看着刚刚走过弯弯曲曲伸向远处的路,依吉乡已成为一个小点,有付出就有回报,过了垭口就是比爬过的上坡路更长的下坡。

骑了一上午的坡,肚子早已饿扁了,吃点干粮都没啥感觉,一路下坡寻找餐馆,前面有间小木屋骑过去看一看,走进房间,一屋子的藏族兄弟正围着火炉,喝茶取暖聊天,讨过两碗藏茶解解渴,茶香中带有咸味的藏茶,好喝,闲聊中得知他们都是巡山防火护林员,中午在这里吃工作餐休息,附近几十公里都没有餐馆,摆谈间工友们开饭时间到了,赶紧问问可否买两份午餐,藏族兄弟热情的叫我俩一起吃午餐,香喷喷的藏香猪腊肉,肥而不腻,是我吃过最香的美味,告别藏族兄弟递上几十元餐费,几次推辞才勉强收下,谢谢藏族同胞的热情款待,几十公里下坡到山下的屋脚乡后,村庄和人气才旺起来,过了前所乡继续骑行十几公里上坡,爬上大嘴垭口,湛蓝色的泸沽湖跃入眼帘,蓝天白云映衬下的泸沽湖,好美啊,好一幅壮美的画卷,让人不忍离开,静静的呆坐在山上欣赏着泸沽湖的美丽,直到夕阳西下。

从依吉乡到泸沽湖距离116公里,累计爬升2611米,从依吉乡到翁母拉达山垭口40公里上坡,前所乡到大嘴垭口18公里上坡,依吉乡到屋脚乡中途没有补给,移动卡有信号。行者骑行轨迹转路书编号96471984

• 海军航空兵 当时我从泸沽湖出发第一站本选定的就是屋脚乡,中午不到12点就到了,到后发现手机没有信号,问客栈老板卓玛,她说得到晚上太阳能量送电后才能有信号。所以我临时决定把落脚点放在了伊吉乡...看到你的帖子,仿佛又回到 ... 2021-5-17 16:02
路好依吉到泸沽湖一天搞定。进大嘴没收门票吧?
胖哥若瑟 发表于 2021-5-8 13:54 路好依吉到泸沽湖一天搞定。进大嘴没收门票吧?

四川这边不收门票,永宁进去好像要收门票

迎着朝阳从依吉乡出发

山中小小的彩虹

开皮卡车的好心司机,要搭载我上山,又遇到他在前面山上踩厥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