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游记:青江古河床穿越

青江古河床,一个长8公里,这里方圆十里无人烟,其风光十分秀美。这里有百里绝壁,瀑布,傲啸独峰,原始森林,远古村寨等景点美不胜收,堪称利川最美的户外徒步线路,也是全国各地户外人喜欢之地。

有人说,户外为了什么?吃饱撑的,队伍里有个丫丫妹说到“我喜欢户外是为吃的更撑的”不用怀疑她,虽然她是吃货一枚,但也代表出大多人的心声。大汗淋漓的徒步,就是为锻炼身体,可以违心点大声叫到“我减肥,增加体质”。私心点悄悄话是“我是为了吃的更多好吃的,不运动,这不能吃,你不能吃,让我咋个活嘛”不调侃了,免得我下次被收拾。

穿越开始,好汉坡给了大家一个下马威,有队友问道“风铃,还要原路返回不,我说要哟”不到山顶非好汉嘛,何况我们还要看腾龙洞后洞,一个没有被开发的洞。我还记得我上次来时,我们进洞走了近三个小时才到与已经开发成旅游景点腾龙洞的隔离点。可惜的是后洞已经在慢慢打造开发中,做为喜欢大自然的户外人,更希望看见的是原始的风景与美丽。

古河床穿越全程一般来说是:京兆山庄―下山步道―小峡谷―古河床―独家寨―三个大小龙门―好汉坡――腾龙洞后洞――一线天结束。我们反行其道,反串而行。

由于前两天下雨,好汉坡的小道很滑很滑,大家走的小心翼翼的,总之很多人的屁股上的泥巴能证明一切。从泥泞的好汉坡下来,看这两女人,忘记草坪的湿润,被摄影师摆布,坐下,姿势不对,换,只有这一刻她们才听招呼。浅浅的道理,女人臭美的时候,什么都可以不顾咯,完了,估计她们看到这,心里又会不安逸,哈哈。好汉坡下草坪上一片绿色,像春姑娘给它铺了一层绿地毯,上面点缀着各种各样的小花,漂亮极了,而这俩女人大概想与之争锋,到底是人比花娇还是花比人艳丽,无法评判左右,只有一句“都美啊,花美,人美,景也美”。

你们看见没,进入龙门咯,被好汉坡折腾后,又开始得瑟的人人些,各种姿势,各种造型的PS。户外人没有普通人的娇柔,就连照相都充满大气磅礴之气势,户外人最好的团队就是有一群服从领队安排的队友,几个摄影照相之高手,再加几个调侃氛围的二货以及一些热帮助的帅哥,最后说一点,就是必须要有一个比较二,忽悠人,但随时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的领队,比如月球这样的二货,哈哈。

看见此洞没有,团团云雾自洞中吐纳翻涌,时而袅袅生烟,时而翻滚喷涌,十分壮观。古河床峡谷洞群十分的奇异,里面洞中有洞,洞中有山、伏流密布石缝众多。但是行走在上面总能听到地下暗潮涌动 流水潺潺而过的细微声音。据说听闻86年版本的《西游记》在拍摄盘丝洞时,也是在此处。只是不知在那个洞体拍摄就不得而知了。

平心而论,此队伍百分之九十人员没有来过,百分之六十的人我不了解体能,百分之六十基本都没有如此真实踏出过类似线路,所以安全随时放在第一位。开心出行,平安回家是每次活动的重中之重,不过让我特别欣慰的是团体队友对我的信任,最多的“抱怨”就是“疯子,风铃,还有多久啊,还有多久”。唉,咋的回答呢,回答太过于真实,会摧垮他们的意志,只有说“各位,加油哟,快啦,快啦,还有半个小时,还有半个小时咯”看这里适合照相,这里不错哟,哈哈,注意力转移法。希望大家不要怪罪,阿弥陀佛。

古河床,乱石林立,无路可走,翻越,蹲起下滑,重心下沉,必须如此啊,雨后的古河床危险性更大,不得不说,团队精神特别的好,相互的帮助,搀扶,相互的等候,一次失误就可能是遗憾终身,因为全是石头。

体能不一,唯美照片,团队也不丢下任何一个人,慢慢享受自然美景,终于经过七小时全部安全到达终点金兆山庄,刷鞋,换衣,篝火晚宴正式拉开帷幕。

劳累后的犒劳自我,美酒佳肴一定是必须的,户外小游戏筘麻雀,敬酒拳,乱劈才,玩的不亦说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