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无处安放的心,19年丙察察进藏游记

下山的过程总是少不了阵雨,但下雨时天色不变就不一样了,细小的雨滴在阳光下闪烁彩色的光辉,就像零星的彩虹雨点,很耀眼。

雨后的圣光照在雅江上,难忘的景色。

晚上快九点才到八一,天天和点酒他们早已在旅馆等着我们,十点多才吃完饭,苦了他们了哈哈哈。

无处安放的心,19年丙察察进藏游记

队伍从两人达到现在的八人,我、阿何、九叔、天天、孟老哥、晶哥、点酒还有他的同伴,真是难得。

阿何也正式注册行者,首月就拿下排行第一,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司机啦嘿嘿。

这里还有件意外的趣事,德姆拉山同行的二狗子在垭口给我们托付给路人带下山去,怕它和昌拉山的狗子遭遇同样的命运,正好他们也是爱狗人士,告别后本以为不会再见面,可这世界就是有无数的巧合,第二天在八一找饭店吃藏香猪的时候在路口撞见一队搭车的小伙子,看着他们的自行车驼包上面坐着个小白狗,这一仔细看还真是昨天和我们才分别的小白,赶紧上去打个招呼,小白也是可怜,被假爱狗人士抛弃在路边,又被有爱心的骑友捡了,这回已经被洗得干干净净,是个名副其实的小白狗了。

无处安放的心,19年丙察察进藏游记

五一去了趟皖南“小川藏”,在山里的一天总体还是很爽的,一天总爬升也有一千多米,虽然节日里桃岭也是网红打卡点,上山过程屡次被迫推车,不过好在往山里的路就很少有人走了,下坡有自行车的天然优势,一路压弯控制好减速时机,基本没有车能在我前面保持到下一个弯,只要胆大心细,就是下坡之王。

这是在云乐镇的一处水稻田里面,一躺根本不想走。

无处安放的心,19年丙察察进藏游记
    除了桃岭,皖南的荆州公路、长狮白、浪广岭太子尖也都是比较好的自驾路线,甚至可以连在一起搞一次真正的“小川藏”,离的近的一定要来试试。

[media=x,500,375][/media]

[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
Mbx1028 发表于 2021-4-30 23:20 [

下山的过程总是少不了阵雨,但下雨时天 ...

点赞
支持户外精彩骑行活动~~~~~~~~~~~
Mbx1028 发表于 2021-4-30 22:53 [

一觉醒来有点小精神,喝了酒就是不一样 ...

• Mbx1028 我的勇士500前两年骑了近两万公里,骑川藏的时候刹车很累,指拨也能磨破手皮,长途使用还是不太行,不过一千五来入门很值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1-5-2 18:32
手里的勇士600好久没骑了,感觉体力不足骑那么远担心拖累队友...
总是咸鱼 发表于 2021-5-2 16:47 13年勇士500还是进藏大军的主力嘛,现在车子越来越贵...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在拉月没泡到温泉,到林芝可要好好休息一天了,点酒有事已经回家,刚认识不久的晶哥继续前往拉萨,我们还剩五人,原计划继续沿318到拉萨,可没想到这路上车太多,太影响心情了,天天提出他本来也不准备骑318,而是沿南边的雅鲁藏布江继续骑行219国道到山南去看望朋友,他曾经在卧龙镇服役,早就计划好去那,再到拉萨,我们一听,立马精神起来,山南也是个好地方,景色也和318有所不同,就这么定了,除了孟老哥第一次来想继续骑318,其余我们一致决定去山南,比原计划增加一天行程,这一路真是充满意外。

无处安放的心,19年丙察察进藏游记

果然318还是网红路线,稍微换条路立马就无人问津了。

玉米杆子上的小虫,一动不动。

阿何的第一次零速摔,抽根烟压压惊。

无处安放的心,19年丙察察进藏游记

随着林拉高速的开通,拉林铁路也在加紧修建。

中午路过一加兰州拉面,葱爆肉拌面不犹豫。

这边路上的动物们也都挺悠哉的

无处安放的心,19年丙察察进藏游记

路过一小截过水路,看来哪里的洗车习惯都差不多啊哈哈,我们也不急,就看他们洗,一直等到公路局的车来警告他们才全部草草离去。

下午正骑的瞌睡,突然路边一阵骚动,一群小猪被我们的脚步惊吓窜逃了起来,好家伙这一窜把我也反倒一惊,跑得比我还快,真是厉害。

[media=x,500,375][/media]

无处安放的心,19年丙察察进藏游记

江面越来越宽,甚至出现了小岛。

公路就像河流一样千里不绝

今天骑了一百三十多公里,一直骑到下午六点,下午江边起了大风,难顶。刚到卧龙镇就下起了雨,还好天天之前是搭车到林芝,昨天就出发过来,已经找好住宿在这等着我们了。晚上住的房间不太行,镇也很小,在楼下的饭馆点菜时看到藏香猪又点了一盘,在林之的那家大食堂的红烧肉很好吃,就是分量不太行,这里的便宜点,可上来一看,根本就是普通的回锅肉,坑死了,藏香猪真都是吹,还是自家的红烧肉最好吃。

高原苹果估计也是吹

八嘎一号,嘿嘿

卧龙奇石,完全看不出个啥哈哈哈

无处安放的心,19年丙察察进藏游记

进入朗县范围,这里的江水流很缓,几乎和家乡的一样,甚至有轮船在江上开。

无处安放的心,19年丙察察进藏游记 沿江南岸明显沙化,树都长在沙里。

有些甚至长在石头里,非常坚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