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从白水河里打水做营地晚餐

满措牛场营地

10月3

收帐篷、整理行装也是很繁琐的事情。80升大背包用来盛放睡袋、睡垫、食物等营地用的物品,40升背包用来装路上的吃喝、雨具及碰到恶劣天气需要增加的衣物,随身的斜挎包用来放置重要的钱、相机、证件等东西。要考虑不常用的物品放在背包底部,衣服和睡袋要用塑料袋包好否则下雨淋湿就惨了。只有把各种可能碰到的事情考虑周到,路上才能顺利前行。

早晨6点半,天还没亮就穿衣、洗漱、收帐了。完后大家聚在一起吃早餐,把大包放进编织袋交给马夫放在马背上捆好。大家商定在新果牛场扎营,就先后陆续出发了。

今天的路程很艰苦,把原计划3日满措牛场——万花池牛场,4日万花池牛场——新果牛场的路程压缩合并为一天走完。

全天几乎都要在海拔4000米高的起伏大山中行走,还要上上下下的翻越两个高山哑口,这对于每个人的体力、耐力和信心都将是一个严峻的挑战。

青鸟是领队要照看全局,最后出发。today是唯一女士走的稍慢,已经和一起走先于大家1小时上路了。大家在路上行走,体会的是一种敞开的心境,放纵的是一种无拘无束的浪漫,挑战的是面对困难的勇气,想看到的是世间万物的美好。我们并不是聚在一起行走,而是根据个人喜好和体能自由自在的游走,偶尔踫在一起照个像,聊个天就又分散了。都是老驴经验丰富不会走丢的,即使偏离路线也会根据手机轨迹修正过来。

马夫和马走的快,不同我们一起走,它的速度要快于我们几倍以上。什么时候走马夫自己决定,反正完整的把背包送达营地就算完成任务。

从满措牛场出来路很好走,踏在松软的泥土上,穿梭在布满野草、鲜花、荆棘的树林中,呼吸着带有泥、草、树叶气味的别样空气,一路走来很是惬意。

穿梭在布满野草、鲜花、荆棘的树林中

路上碰到一位背重装包的驴友,因背负过重,缓慢的爬坡向上,一边走一边自语,走到哪算到头啊。我一听就觉着这位大神临出门时心理准备不足,漫漫征程,沿途处处野景风光,不正是我们这些驴友一路想看到的吗。往前走不久又碰到一位迎面下山的驴友,招呼过后问他是从亚丁反穿吗,他说在藏别牛场高反头疼回撤了。这也给自己提个醒,不能急走要控制好步频节奏防止高反发生。继续往前走碰到了渔樵和小钟正在照相,一看手机轨迹已是海拔4008米,这可是平生第一次站在这个高度上,便请小钟给自己照张像留念。

海拔4008米

三人同行来到了藏别牛场,首先映入眼帘的仿佛是一块巨大平整的绿色绒毯,这块地方太好了。在这片草场上生活的牛群太幸福了,就像我们人类住进了五星级酒店一样,享受着高品质的生活待遇。草场被群山怀抱,蓝天飘着白云,绿色绒毯上静静流淌着一条曲曲弯弯的小河。河水清澈见底,巨大的草场被几座独木桥连接着,吃饱喝足的牛大爷们散乱着走在半山坡上,(本应是沐浴着温暖阳光,但今天预报有雨)好一幅美丽的田园油画,真是太美了。

藏别牛场

沿途的美丽风景把我们引向了一条无法前行的小河边,河水不是很深,但是河水中石头间距过长,跳石头过河很容易滑落水中,只能脱鞋了,河水冰冷刺骨,稍微有点湍急,水深没过了小腿肚,走了十几步双脚就冻得发麻,不小心踩在石棱上差点歪倒在河水中。小心翼翼的过了河,找块大石头坐下,用毛巾擦干了脚,穿上袜子和鞋子又上路了。

走进了无路的河道

过河后同伴在穿鞋子

经过一阵急走回到了轨迹正路上,于10点16分到达万花池牛场,这个牛场除了漂亮外还多了几间可住宿的木头房子。因为路途还很长,只是驻足停留欣赏片刻,照了几张像就往前赶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