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惊喜or惊吓,都是大自然的馈赠~徒步尼泊尔poon hill

北面是壮丽的喜马拉雅山脉南面是潮湿的印度平原在这中间镶嵌着一个众神的国度

一个多民族多宗教的国家一个面积只有14.7万平方公里的国家却拥有着全世界8座8000米以上的高峰从海拔8844.43的珠穆朗玛峰到海拔百米的平原从千年历史的加德满都山谷到南部狂野的国家公园这里的每一片土地都让人惊叹这里就是尼泊尔宁静神秘的雪山下夏尔巴人背着重物行走于山峰之间牦牛脖子上的铃铛叮当作响寺庙里传来喃喃的念经声雪人的传说四处流传地球上很少有国家像尼泊尔这样让每一个旅行者流连忘返

漫步加德满都的泰美尔区和博卡拉你会发现自己仿佛进入了

旅行者世界的“迪尼斯乐园”

而在偏远的农村地区

你会见到另一个截然不同的尼泊尔

当地人依然过着慢悠悠的传统生活

在群山环绕之中

有着各种各样近百条的徒步路线

很多人欲罢不能穷其一生来探访喜马拉雅山区的山中小道以及中部山区充满浓郁风情的宗教市镇
尼泊尔用她神奇的魅力召唤着我吸引着我好几次因为别的事搁浅了探访尼泊尔今年,早早的就订了机票为的就是与这个徒步者的天堂来一个天约不管发生什么事情尼泊尔,我去定了

本来打算走ABC,由于时间关系,换成了poon hill.先小试牛刀一把,有机会直接走EBC大环线吧!提前在网上联系了博卡拉的客栈,并且让老板帮忙办登山证,一到加德满都就迫不及待的包了一辆吉普车去博卡拉!这是包车的司机,叫拉拉,车技没得说,原来是在迪拜当兵的,英语特别好,还会一点点中文!特别健谈!

看到登山证的一瞬间,心里特别激动!

到了博卡拉还是拉拉送我们进山,本来打算直接去乌乐力,可惜有泥石流,路冲断了,只能在黑利下车,开始徒步!

进山检察站,在这里检查我们的登山证件!

司机拉拉,我买苹果给他们吃,老板不会说英文,他帮我们翻译!

水果摊对面炸油饼的小妇人!

到达黑利附近由于多走六七公里,没有拍照!雨季蚂蟥特别多,所以我们全面武装好自己来对抗蚂蟥!友情提示,雨季进热带雨林带上风油精,宽胶带,蒜,泰国青草药,清凉油,硫磺皂,对于对付蚂蟥特别管用!穿着高帮鞋,速干裤用宽胶带封死,在鞋面裤腿上涂硫磺皂,把蒜掰开都涂抹上去!武装好以后向目的地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