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小游 清明节去看广西的山水

早就想要去桂林玩一趟了,原本是想安排在五一的,但清明节孩子就很想出去玩。加上对“桂林山水甲天下”一直都心心念念的,既然如此,全家人就开启了这次桂林之行。

关于交通:

万年不变的1嗨,这次用了先生的账户,领了一个新用户大礼包,第一天租金减掉了100块钱,很划算。两个孩子,两个大人,选了五座车。它们家车子真的特别新,几乎都是两年内新车吧,这次租了辆高尔夫。

广州到桂林我们是选择的动车,费用也不高,算下来一个人也就是300块钱多点。

关于费用:

除了交通费之外,住宿费算是个大头,我们每晚都是入住的家庭房。房间比较贵,800多块钱一晚了,清明期间房价真是高的让人悲伤。

饮食费也还可以,既然来了桂林,我们就没在吃饭上刻意节约,吃了好几家餐厅,还吃了当地小吃,这一块儿费用大概在1000左右。

反正全程算下来,大概是花了6000多块钱。先生说,这价格都可以穷游泰国了,哈哈。

关于景点:

去过的景点比较多,有龙脊梯田,阳朔西街,遇龙河,十里画廊等等。反正都是桂林有名的旅游景点。

Day1落地桂林

从广州到桂林,高铁真的太方便了,3小时就到了。桂林这边高铁站很多,据说是有9个,确定好自己所选择的高铁站,然后再去选择1嗨的租车点哦。

去1嗨办理取车手续后,我们直接开车去了景区。中间是走的国道,主要是这样可以看到好风景。

这次目的地是龙脊梯田,中间在中庸县城旁边吃了桂林米粉。桂林这边米粉特别多,就和柳州到处都是螺狮粉一样。四个人吃了6碗米粉,我们也算是大胃王了。桂林米粉确实很好吃,而且超便宜。我拍摄的这一大碗米粉才6块钱,真的好划算。

之后就去了龙脊梯田,这个是国内最有名的梯田,没有之一,梯田已经存在了400多年了。

龙脊梯田其实是包含了好几个梯田的,我们先去的是古壮寨梯田观景区。这里的梯田也已经放水了,远处看过去就好像是一面一面的镜子。但实际上,这里也只是放了一部分水。

之后我们去了龙脊生态博物馆,到这个博物馆之前,会先爬一段时间的山路。虽然山不是很高,但爬上去也算是很累的。

期间看到了几个老房子,还遇到了一个很善良的老奶奶,专门让我们拍了一张照片。

生态博物馆虽然不大,但里面记录了龙脊梯田的发展,从这里可以看到春夏秋冬的龙脊梯田,格外好看。

注意,周一闭馆,而且11:30-15:00期间也是闭馆,妥善安排时间啊。

下山途中我们又拍到了近处的梯田,明明本身就是一座座山,人们却利用自己的智慧开垦出了农田,真棒。

之后我们去了平安寨梯田,这里还有许多民宿,住在这里,可以真正体验在吊脚楼住宿的feel。

目前这里也只是有一部分放水,本来以为放水就是每一家浇地呢,其实不然,是政府集中放水。

平安景区有好几个标志性景点,九龙五虎就是其一。这个主要说的是九条山梁以及五个山丘,远远看过去,很有气势啊。

越往下走,越能感受到这里的生活气息。我们第一顿饭去了一家酒店,之所以来这里,是觉得景色很好看。就在平安寨,据说是当时第一家开饭店,做民宿的,不得不佩服他们的眼光啊。

饭店是两个阿姨开的,很好。看到了超级大棵的韭菜,而且,这里的水就是漓江水。就连米粉,山水豆腐都是用漓江水做的,和在别处吃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四个人点了好几道菜,吃的很知足。我们还涮了火锅,点了几个菜。吃完饭之后就去景区里面走了走,文艺气息十足。

旁边也有酒吧,很是热闹。

晚上我们住的是吊脚楼,这里的房子都是木质的。为了保护好房屋,避免出现火灾,房间里面也没有吹风机。如果洗了头发需要吹风机,可以找前台去借。

从这里能看到远处的七星伴月,景色很好。

Day2返回桂林市区

第二天我们开车去桂林市区,早晨起来,打开窗户,呼吸到了很美好的空气。平安景区这里的商业化并不严重,甚至可以说很原始。许多人现在都开始背着小背篓采购物资,很是辛苦。

从龙脊梯田开车到桂林市区的时候,已经下午了。我们这次又吃了一顿米粉,竟然依然很便宜,5.5一份,太满足了啊。

吃完饭之后,我们去了逍遥楼。在这里可以拍到俯瞰的桂林,远处的山峰清晰可见。桂林歌剧院还在建设中,或许下一次来桂林,还能在这里看一次戏剧呢。

拍到了远处的龟背山,我们还吃到了桂花糕。不知道怎么做的,反正很好吃。不大,10块钱8个,味道很好。这家店很小,但是当地很有名的一家店了。据说整个桂林,它们家做出来的桂花糕最好吃了。

也吃了鸭肠,这个鸭肠简直太便宜了,10块钱60串。虽然每一串肠都不多,但是价格便宜啊,太实在了。

桂林市区小吃特别多,我们还去吃了尚尚Q鱼庄,主要就是做各种鱼的,味道超级好。

晚上我们吃的更带劲儿,去吃了灵芝宴,特别知足。除了我们一家四口,先生还邀请了在桂林的大学同学,大家一起吃的。美酒和旧友,大概就是好生活了。

Day3 阳朔→ 马岭鼓寨→十里画廊

早晨起来,现在酒店里面随便吃了点东西,接着就去了马岭鼓寨。这个地方就是因为17年作为了春晚的外景场地而出名的,目前这里的游客也特别多。另外,桂林这里也是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啊,由此可见这里少数民宿有多多。

侗族的语言很有意思,想起来学英语的时候备注中文了,这竟然也是可以根据发音来备注的啊,而且还有相应的汉语翻译。

之后又去了十里画廊和阳朔西街,这两个地方都有很详细的攻略给大家,后面会专门写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