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牛木线

计划五一走广州的牛木外线,查资料了解到牛木线难度较低,为入门线路,便决定独自前往。
于5.2出发。
9:30左右到达入口,开始徒步
12:30分到达乱石坡,并向八哥村出发。

中间到达一座无名山顶,准备用午餐(自热米饭)。但我忘记在米饭里加水,饭不能吃了。
14:00到达八哥村,此时水基本喝完了(带了两瓶550ml的农夫山泉和一瓶500ml的宝矿力水特),便在村中购买了一些水。

14:30继续出发。
在我离开八哥村10分钟左右,天空中不时传来雷声,短暂的犹豫后,我决定继续前行。
很快,下起了小雨。

不过小雨并不能阻止前进的脚步。“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小雨慢慢变成了中雨,并愈下愈大。
其他的队伍已经不见了,目光所及之处,皆为无尽的碧绿。

在即将走出山林时,由于对路线不熟悉,误入了内线入口,耽误了半个小时左右。
到达G1508广州绕城高速桥下时,已经近17:30了。

此时距太阳落山只剩下不到一个半小时,并且雨势转为大雨。我决定放弃继续前行,准备撤回。

此时我意识到,撤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手机仍有信号,我想到了向110求助。
但再三的犹豫下,我选择了原路撤回八哥村。
因为我不希望在第二天新闻上看到“广州一高中生独自爬山被困”这样的新闻。
在我准备出发时,一条我以为早已废弃的路上驶来了一辆车。
司机将我送到了569支线的峨山社总站处,并拒绝了我付费的要求。
由于我以为我在吃晚饭前可以完成徒步,所以并没有准备晚餐。
所以这一天,我几乎没有吃任何东西。(早餐是半包能量胶)
18:18,我坐上了驶向市区的末班车。

此时手机电量仅剩10%左右。
在17:15分,广州市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

总结:
1.对于山区降雨的影响认识不足,我原以为下雨不过是衣服湿一点。但事实上,降雨还会造成路面湿滑,积水。并对视线和手机的操控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2.无时间观念。
3.未熟悉食物用法。
4.未携带充电设备(电量不足使我无法全程使用导航软件)。

感同身受,我第一次走牛木线也是在跟你差不多的位置被迫结束的,对道路迷惑也是在差不多的地方,就是高速路桥下那里。只不过我当时到那里时已经完全天黑。经过几次教训后知道,最重要的是:1、天黑前一定要下山,不然会很危险。2、天快黑时有大路绝不走小路。有看看我关于那天的帖子。

轨迹 ,轨迹 很重要,要学会 用好 户外 轨迹,
牛木内 、牛木外 线 都是 很 普通、简单的 线路,外线 在于穿小树林 比较多,反而 牛头山 环线 难度和强度要 高 不少。。
户外 活动时候, 水 需要带够,也需要 学会 科学喝水,
户外 3宝:雨衣、头灯、充电宝 更是 必备 !!还 需要 带个 小药包。。
跟着楼主的文字和照片,看到了精彩的出行
独行的勇气,谁给的hhh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