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2017年10月10日 —11日
行程:郑州—南宁
火车票:377元
时间:2017年10月10日—11日,10日17:00:15——10月11日21:08
10月10日,因儿子工作忙,不想影响到他的工作,我们一起吃了中午饭让他直接送我到火车站。
10月11日,晚上19:08分下车,因为我们提前联系过,等我下了火车俩个人在车站等我,看到她们俩个人好激动,真是辛苦她们了,有伴真好,互相有个照应,骑行东南亚计划有几个月,在这几个月里我们一起骑行,一起吃住,,一起看风景,一起拍照,算是一种缘分吧。
10月的南宁好热,下了火车特别热,等晚上休息时谁知下起暴雨。骑行东南亚四国(越南、柬埔寨、泰国、老挝)。

2017年10月11日南宁
住宿:熊猫比我早到半天,是她订的房间,90元,平均每人30元,

2017年10月12日
行程:南宁——扶缓县
距离:73公里
路况:平路,坡少。
早上5.25醒,收拾完六点零五分出发,因为昨天下雨,早上天凉爽。
下了桥看不到大爷,等了一会还没有看到,只好打电话询问在哪,原来是他没有上桥,只好在原地等,等有二十分钟还没有过来,又打电话询问在哪?大爷得过脑血栓,有时一急说不清楚,可能是怕我们急他说他知道路不让我们等了,我们还是不放心边骑边等,快到岔路口怕大爷骑错路,就在原地等,等了好长时间还是不见大爷,也不见他回电话,我第四次打电话终于联系上了,见了面后询问情况后我们一起骑行。
(开始只知道大爷很难交流,一说话就急,他一直没有讲,还是出国后慢慢才讲的,要是开始讲我肯定不会带他一起出国。)
因为等他上午骑有50公里,下午太热骑有23公里。

扶绥甘蔗是广西崇左市扶绥县的特产。甘蔗产业是扶绥县第一大经济支柱产业。
扶绥是广西著名的甘蔗生产基地。全县甘蔗种植面积100多万亩,良种化达100%。2008/2009榨季入厂原料蔗达到506万吨,产糖量66万吨。全县拥有南华糖业、东亚糖业两家大规模制糖企业,为名副其实的“甜乡”。

这里到处种的都是甘蔗,含糖量很高,太硬不好啃。
骑行东南亚四国(越南、柬埔寨、泰国、老挝)。

一生只要是有生命的几乎不吃,从记事前只吃少量的猪肉和牛肉,剩余的几乎不吃,还是这几年在外骑行慢慢学会吃点。
可能是骑行饿了,看别人买我也买了点尝尝味道不错。

2017年10月13日
行程:扶缓县——宁明
距离:110公里
路况:开始上下坡坡度不大,往后坡度大,有几个大坡,骑的好累。
天气:晴天没有太阳
今天早上五点半酲,六点出发。骑行东南亚四国(越南、柬埔寨、泰国、老挝)。

行程:宁明—埔寨
距离:50公里,离友谊关五公里。
路况:几乎全是大坡
天气:晴天有太阳热,天气热。
住宿:80元,每人平均27元,可以洗澡,可以上网,环境干净。

宁明至埔寨50公里。离友谊关五公里。
为什么选择在这里停留呢?一是离口岸近,二是这里兑换外币价格最高,,三是这里出入境人少方便。

6点7分开始骑行,13.08分到,找到住宿天热我们开始休息,下午起来我们逛市场顺便兑换越南盾和电话卡,兑换前我给俩个人讲了这里兑换应该是最高的,我想兑换2400人民币。

我是怎么知道这里兑换的最高呢,俩个人兑换的少,进入越南没两天钱快花完了,不光取款机少不方便外,还收取一定的手续费用,算下来比我兑换低不少,还是在埔寨兑换的最划算
天刚亮就出发

大爷不会翻译软件怕出国掉队,跟在熊猫后边不离十步远,熊猫停他停,熊猫走他走。为什么他不跟我要跟熊猫呢?熊猫在国内经常跑长途,经常带队有经验,她敢说敢管,既然她主动担当领队,哪我服从命令听指挥。骑行东南亚四国(越南、柬埔寨、泰国、老挝)。
这里好多火龙果树

买了电话卡,2g。费用50元
兑换越南盾,1比3415

发帖辛苦了~~
半隻煙 发表于 2021-5-5 23:36 发帖辛苦了~~

谢谢鼓励
D6:2017年10月15日
行程:埔寨至越南一个不知名的地方,110公里
路况:几乎是下坡
天气:晴天无太阳,骑行舒服。
住宿:10万盾折人民币30元。,每人平均10元。可上网,可洗澡。环境一般。骑行东南亚四国(越南、柬埔寨、泰国、老挝)。

骑行东南亚四国(越南、柬埔寨、泰国、老挝)。
凭祥友谊关是中国十大名关之一。
关楼左侧是左弼山城墙,右侧是右辅山城墙,犹如巨蟒分联两山之麓,气势磅礴。友谊关位于广西凭祥市西南端,322国道终端穿过友谊关拱城门,与越南公路相接,是通往越南的重要陆路通道和国家一类口岸,距凭祥市区18公里。
这里离住宿只有5公里,因为离的近,出发的早到时还没有上班,只有我们三个人。从这里入关越南是不错的选择,手续简单,人少出境方便。

结伴真好,有人给我拍照,也只有在你的背影中,我才能看到自己复苏的心脏。

天实在是热,只好找地方坐下休息,这家人真好,请我们坐下,还请我们喝茶。
骑行东南亚四国(越南、柬埔寨、泰国、老挝)。

他女儿还把电扇打开,看到这场景好感动。

到了中午吃饭时间,找到第一次,每人五十人民币,不光要价高,态度冷淡,我们是花钱吃饭,不是看你的脸色,实在看着不舒服直接走人,来到第二家一浑一素,还送小份肉,大米饭才要4万盾折合人民币13.7元,吃完还请喝茶,越南就是这样的两种人,百分之九十的人很友好,就有小部分人接触很不舒服。

越南一号公路标志

越南1A公路( 越南语:Qu挞 l 1A/国路1A,简称QL1A,又称渞最 1),是一条纵贯越南的公路。北起友谊关,南至金瓯省南根县南根镇,全长2,300.45公里。

住宿

D7:2017年10月16日
行程:越南一个不知名地方—河内—老街
距离:越南一个不知名地方—河内80公里,河内—老街550公里
路况:平路
天气:大雨
住宿:火车上
计划是沙巴,河内没有直达火车和汽车,只能河内—老街火车,老街—沙巴汽车。

下午到达河内,先到火车站买票,时间是晚上21:35分车,还有几个小时,因为下雨也不太方便,我们就在河内附近看了几个著名景点,看完直接找地方吃饭,一切办完到火车站办托运,上车,晚上就在火车休息。
骑行东南亚四国(越南、柬埔寨、泰国、老挝)。
越南米线骑行东南亚四国(越南、柬埔寨、泰国、老挝)。
配菜是免费的,挺好吃的,开胃。
这里的人生活习惯和云南很像,既简单,又省钱,哪像我们哪里一家人去饭店吃饭,要不几个菜一汤,要不大鱼大肉。
一直下雨天气变冷
雨一直下,找了个茶摊坐下来休息,看到一个人手机里保存一张十元人民币,我拿二张一元纸币,送他一张,又送茶摊老板一张。
老板收到我送的一元纸币特别开心,非要请我喝茶。

河内,是越南直辖市(越南语:Thành phố Hà Nội/汉喃字:城庯河内),也是越南**共和国的首都,越南第二大城市。
来这里参观的人真不少。
还剑湖
玉山寺

河内

圣母大教堂

初到越南,满街川流不息的摩托车便映入眼帘。
越南全国人口9000多万,而摩托车保有量高达2500万辆,几乎每3人就有一辆,是名副其实的“摩托车王国”。

越南是摩托车大国,买和租都很容易。短途和新手建议租,长途和老司机建议买(当然是二手)。
根据车况、租用天数等不同情况,租车的费用会相差不少,记得货比三家。
买的话差不多价格是150到250美金,一定要把购买证行驶证等物件要齐,不然再卖的时候会被压价压很惨。

河内火车站
火车票

上车后每人送瓶水

D8: 2017年10月17日
行程:老街—沙巴
距离:老街—沙巴40公里,因为导航出错多骑80公里
路况:盘山公路
住宿:20元,除以三,每人7元人民币,环境干净,店家以开咖啡馆为生。
零晨05:08分到了老街火车站。因为在火车上睡了一晚,下车取了车开始往沙巴方向骑行。

因为领队失误导错路,本应该顺着路走从前边缓坡上山,结果导到山背后盘山公路,骑行最累的一天,虽然导错,多导几十公里,风景美如画,累并快乐着。路上卖吃的少,而且贵,正好我备吃的多。

因为是结伴行,她们俩个不太喜欢拍照,只喜欢赶路,我骑的速度又慢,每次为了拍照我要加快速度超过她们拍二张,每天都在赶路轻松的时间不多,所以拍的照片寥寥无几。

骑行沙巴至今让我记忆犹新,路险,盘山公路,大家差点都累爬下,推车多,休息多,这是骑行越南以来这几天拍照最多的一次,做到想拍就怕,因为大家都累,不停的休息,不停的推车让我有更多的机会拍照,路上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来到沙巴住到最便宜的住宿。骑行东南亚四国(越南、柬埔寨、泰国、老挝)。
一路小上坡,加上天热,骑的没有推的多。

风景真美
她们推车我就有机会拍照了,好开心!
下边哪些路就是我们一步一步推上来的

这里的人很会做生意,看到我们就推销自产自销的食品。

看大家休息,我看看有什么可拍的
骑行东南亚四国(越南、柬埔寨、泰国、老挝)。
这是一所学校,学校在山上,砖要一点一点人工背上去
就是这样背上去的
山高真不方便,所以这里卖吃的少,价格高,都是人工背上去的多。

买了点苹果

吃完饭继续赶路
一看俩个人再休息,不急继续拍。

这是一个景点,来参观的人真不少。

大爷跟我说,到底年龄大了,跟不上你们,很想拍照,看你们骑的快我也不好意思停车拍照,哪今天给你拍一张,大爷可开心了。

终于成功了!终于爬上山顶了!沙巴快到了。

沙巴还有四百米就到了

终于到了

这家咖啡馆的位置,就在路口的不远的一家,我为什么推荐她家呢,同样一杯价格一样的果汁,不比较不知道,一比较才知道她家的是最好,最便宜。骑行东南亚四国(越南、柬埔寨、泰国、老挝)。
环境好
骑行东南亚四国(越南、柬埔寨、泰国、老挝)。
汉堡8万,新鲜果汁5万,我们到外边吃了几家比较后感觉这家价格适中,货真价实,有的店价格便宜点,材料不够。有的太贵,后来一直在这家吃。
算是我们碰了运气,正好又累又饿,又热就到她家吃饭休息,吃了饭问老板哪有住宿,她就介绍她家的住宿。我们快到沙巴时遇到一个骑友准备离开,他本想停留住下,找了半天没有找到合适,价格一个比一个高就离开了。

住宿电话

骑行东南亚四国(越南、柬埔寨、泰国、老挝)。
住下后休息也差不多,太阳快落山不热, 我们开始到处走走看看。

在越南,有个很多人不知道的地方,就是沙巴。

在这个越南西北部的山区小城,你可以看到几乎触手可及的云层,美丽的梯田,优美的自然风光,充满情调的人文景观。
在这里,你还可以看到越南的最高山脉范西潘峰,风景绝不逊色于欧洲阿尔卑斯山,它的海拔高度为3143米。

神秘的小城:沙巴位于越南西北部,尽管人口较少,但可以称为外国游客的主要旅游目的地。

20世纪初,在这个山区小城的中心,法国人用石头建造了玫瑰花圣母大教堂。和周边的优美风景有机地融合在一起,所以这个位于山区的小城,散发出神秘的气息。

沙巴,完全不同于越南通常的观光景区,例如芽庄或岘港。这里的摩托车少得多,街道上没有太多的灰尘和垃圾。

更重要的是,你还会看到许许多多穿着传统服装的当地人,这也是在越南其它观光景区所看不到的。

这里有休闲和平静的气氛:没有什么会影响你愉快的休闲,平静地漫步在当地景点,选择纪念品和拍下难忘的照片。

沙巴酒店窗外的壮丽风景:想象一下,当你早晨打开窗户,绝佳的秀丽山地景观,即尽收眼底。

身着传统服装的当地居民,为外国游客提供土布围巾,彩色手袋,各种手镯和其它手工民俗纪念品。因此,可以将这些手工民俗纪念品,称为沙巴的特征之一。

在星期六,当地民众会举办民俗活动,外国游客也前来参与。

现在,这个活动已成为沙巴旅游的重要活动,有各种生动的民俗表演节目,在这里你可以充分地感受当地的人文风情。

越南沙巴,是一个充满原始美感和独特性的地方,因此你可以随身携带相机,在小城中或城外周边田野散步,你将获得良好的心情,留下美好的印象。
沙巴是一个留有浓厚的法国及欧洲殖民文化色彩的小镇,那里的黑衣苗族独特风情保存得较完好,
沙巴有着怡人的高山气候,被视作东南亚的避暑胜地,是西方游客喜欢前往休闲度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