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

内蒙古

什么样的摩托适合摩旅?

两年前的一个春天,我碰到了一个长相帅气阳刚、身材极好、声音好听的帅哥,面对如此种种,我又有什么理由拒绝内心的蠢蠢欲动呢?

于是便和他开始了故事,在刚刚与他交往的过程中,我时不时会幻想与他的诗和远方…

认识没多久,恰逢春暖花开,约上好友和他一起向南,这是和他第一次出门远行,心怀憧憬,期望与他来一次浪漫的旅行

未曾想,一次短暂的旅行,他暴露出了他的本性,随后的日子里,逐渐的变本加厉。

慢慢的我发现他是一个只有好看的外表,干啥啥不行的渣男!

被这个空有其表败絮其中的渣男浪费了时间和金钱,被他折磨了半年,我再也受不了了,于是便和他分开了…

虽然已经过去两年,但是与他相处的这半年时间,历历在目,我想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这段不愉快的经历。

上面这段悲惨的故事就是我被“工业垃圾”—某钢摩托车折磨的一些感受,犹如被渣男伤了心一样。就是下面这辆车

究竟是什么样摩托车能让我有如此感触呢?简单给大家列举一下…

1:不足1000km的时候,螺丝大量松动,丢了一个脚踏。

2:不足1000km的时候,排气筒脱落,铁丝固定勉强行驶。

3:1000km左右的时候,在国道上数根辐条断裂,扎穿轮胎。

x:全车四条轮胎,有三种规格,备胎的设计可以说是反人类。

4:1000km左右的时候,刹车卡钳反复松动。

5:2000km左右的时候,排气筒从中间断裂,获得了令人震惊的声浪。

6:3000km左右的时候,发动机固定机脚断裂,从此得到了巨大隐患。

7:3000km左右的时候,冬天着车已是奢望,与机油无关。

8:3000km左右的时候,高压包损坏,不能正常发电。

10:3000km左右的时候,散热系统发生故障。

11:螺丝丢了数不胜数,不想列举了。

养出了如此孩子的某钢厂家,在质保期内,面对众多质量问题,某钢一直在敷衍,换个排气筒三个月都没发来、各种问题得不到解决…重庆工商局举报后石沉大海,在我准备把车拖去重庆时,终于有了一点点反馈,后协商换了发动机和各种配件,但是依旧有很多小毛病……

别说诗和远方了,就是在市区通勤我都要带着全套工具,随时准备修车,在被折磨半年后赔了很多钱出手了,我第一次对摩旅的幻想就此破灭。

根据这车这几年的改进来看,我买的第一批就是将一辆没经过测试的车投放到市场去看市场反应,完全就是将客户当作小白鼠,甚至可以说连小白鼠都不如,如此厂家,恕我很难相信他们能造出什么好车。

说这些是因为前几天,这个品牌发布了新一代的车辆,勾起了一些不好的回忆,顺便说出来让大家感受下一辆不靠谱的摩托车究竟有多不省心

对于摩旅来说,没有什么是比质量更加重要的因素,我骑过的车不多,但是我见过路上各种摩友的各种花式抛锚,摩旅的路上,没有什么比车辆抛锚更让人闹心的了…

这几年随着摩托车的火爆,各种小作坊、小厂家都想分一杯羹,所以市面上各种“工业垃圾”越来越多,对于什么是小作坊,大家心里有数不用我多说,想要开开心心享受风和自由,这种小作坊生产的车不管多便宜多漂亮都不要买。

尽可能选择上市多年的成熟车型,因为很可能有些厂家没能力、没时间做一系列测试,让消费者来做测试的这种事情,我已经碰到一次了。

尽量不要选售后网点少的品牌,甚至是没有售后的品牌,万一需要维修,没有网点、没有配件就麻烦了。

尽量选择销量大的车型,这样的车配件好找、车型成熟,一年销售几十台这种车,想想都知道是什么玩意儿(高端豪车除外)。

不要被外观所迷惑,不小心碰到某钢这种空有其表败絮其中的车,就等着半路哭吧。

不要被无良网红诱导,他们很多都是拿个钱拍拍照、念念参数、试驾一下…对车的质量根本不了解,看对某一部车可以加一些QQ群进去,多留意车主反馈。

考虑完质量问题,接下来就是油耗续航了,在西部摩旅,经常会碰到半路没有的摩友…

鉴于中国大部分地区的政策情况,不能携带散装油,所以要不就买一辆油耗低的车,要不就买一辆油箱大的车。

最起码一箱油正常骑行,要>350km吧,在小了就很容易半路抛锚。

至于那些百公里十个油的油老虎车型,只要你有个大油箱也不是问题。但是油耗异常的大,有时也能间接的说明厂家技术不是很到位,这样的车可能在其他方面也有质量问题。

比如本田幼兽和嘉陵coco,相同排量相同车型,嘉陵的油耗是本田的两倍之多,与之对应的是本田幼兽怎么骑都不坏,而嘉陵coco商家只敢保发动机,当然这里也有价格因素。

再有就是排量问题了,这个问题因人而异,有的人骑500cc去西藏都觉得跑不动,西藏遍地的150,藏民照样风驰电掣骑着放羊…

西藏大量存在的150已经可以证明,这个排量足以应对高海拔骑行,低海拔就更不是问题了,无需担心动力问题。所以排量无非是个心态问题,看你怎么想了。

最后祝大家肆意享受摩旅中的风和自由,一路欢歌不修车。

本人水平有限,即使内容还有不足,也无需大家斧正。

峰峰一人行 发表于 2021-5-5 13:30

...

我也想来一个,女士想去摩旅,买啥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