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峡谷龙岩天门开 禅修福地竞相来——五一节自驾之徒步高山草甸

我思故我在,而不是我征服故我在。我不必通过说服别人或者让别人臣服于我的观点证明自己存在
----熊培云(1973年,江西,南开大学、巴黎大学毕业。思想国网站创始人。《新周刊》2010年度图书大奖唯一得主)
峡谷龙岩天门开 禅修福地竞相来——五一节自驾之徒步高山草甸 网络预警说,五一节假期第一天5月1日路上会堵车。躲开拥堵,5月2日,一路顺畅的来到了龙岩大峡谷。在三教河村简单午餐后,头顶烈日,徒步到云顶草原(高山草甸,又叫空中草原),眺望嶂石岩景区,环视周围山峦,欣赏风和发电机组合奏。

不吃肉打什么紧,能安心吃饭就知足吧。
峡谷龙岩天门开 禅修福地竞相来——五一节自驾之徒步高山草甸

一路走一路玩一路看。经过嶂石岩景区,拐入山路,眼前呈现的是像骆驼一样的山峰,冲着它,沿崎岖的水泥山路,驶向了垭口。路上遇见三四个戴红袖箍的老妪
——估计是防火员,其中一个问我们去干嘛?

垭口有山西界标。好多车停在那里看河北风景,也看山西风景。更好看的是河北这边风景独好。

山西风景

骆驼峰高耸入天,有小路通达,真想上去看看,又担心下面的行程,晚了没有农家院住。很是遗憾,没有带帐篷。如果带了帐篷,不担心住宿问题,就随遇而安尽情的玩了。